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波司登2021/22中期財報顯示:營收同比增長19.1%,中國羽絨服持續全球領先

時間:2021-11-29來源 : 中國網作者 : 佚名

2021年11月27日週五,波司登集團(03998.HK)正式對外發佈了2021/22財年年中財報。報告顯示,波司登在本財年上半年錄得收入人民幣53.9億元,同比增長15.6%;其中波司登主品牌錄得收入人民幣32.5億元,同比增長19.1%;歸屬股東凈利潤約人民幣6.4億元,同比增長31.4%,實現了集團盈利能力的持續攀升。

同時,集團及主品牌毛利率不斷攀升。今年上半年,波司登集團的毛利率提升2.7個百分點,達50.5%;品牌羽絨服業務的毛利率保持穩健提升,在今年中期提升4.7個百分點,達61.1%;其中波司登品牌更是同比提升了5.5個百分點,達62.6%。多家券商維持買入評級,提振投資者信心。

波司登業績保持持續增長態勢,再一次驗證波司登羽絨服全球領先水準。

堅持全球創新,賦能品質升級,加速打造全球領先競爭力

在當前消費升級的大背景下,消費者對品質羽絨服的需求不斷增強。加之國際羽絨服品牌紛紛入局,羽絨服市場加速提質競爭愈加激烈。有著“羽絨服專家”美譽的民族品牌波司登,運用創新思維為羽絨服品質賦能,不斷提高産品力、提升品牌力,旨在打造核心競爭力提升參與全球競爭的實力。

本月25日,波司登剛剛發佈了令全球矚目的迭代升級登峰2.0系列羽絨服。此次波司登聯合中國航空工業文化中心,首次將航空材料技術應用於服裝領域,並實現了全球三大定位系統之一的中國北斗定位搜救系統在羽絨服領域的首次應用。此外,該系列在保暖度上相比2019年推出的登峰1.0系列提升了15%。眾多中國高尖科技的融入,讓100%中國原創的登峰2.0系列在專業性能上做到了史上更強。

100%中國原創史上更強羽絨服-波司登登峰2.0

專業保暖升級、航空科技加持,使其完美匹配專業戶外需求,也受到了中國登山隊副隊長、2020珠峰高程測量登山隊隊長次落,中國南極崑崙站首任站長李院生以及中國徒步第一人雷殿生等專業領域大咖的認可和青睞。作為今年波司登品質升級的重要成果,登峰2.0上市僅數日,即成為行業熱議話題,深受專業人士、戶外機構等好評。

波司登在打出品質發展牌、搶佔核心競爭制高點的同時,也聚力創新突破,以創造全新羽絨服品類再度引領消費新趨勢。

今年10月末,籌備兩年之久的波司登首創風衣羽絨服正式發佈,受到了主流時尚刊物如《VOGUE》、《ELLE》、《時尚芭莎》等的爭相報道。波司登首創風衣羽絨服,結合了風衣與羽絨服兩個經典品類的風格和優勢,真正做到了集時尚度、保暖性、修身型、正式感、防護力於一身,更加適配高端商務人士冬季穿著。該羽絨服網路熱議不斷,一度成為小紅書、微網志達人們力推種草的冬日穿搭必備單品。同時,波司登風衣羽絨服因完美融合東西方文化與技術,也助力了中國品牌在時尚領域獲得更多話語權。

波司登首創風衣羽絨服

憑藉波司登在專業品質層面的不斷升級,在産品設計層面的不斷創新,其逐漸成為全球不同領域、不同需求消費者的羽絨服首選品牌。在一年一度的雙十一銷售大戰中,波司登再次實力問鼎銷冠。據悉,今年雙十一波司登全渠道狂銷27.8億,蟬聯天貓服飾男女裝第一位,商品交易總額同比增長53%。

波司登雙十一戰績穩居榜首

不論是雙十一戰績,還是波司登年中財報的優秀表現,背後離不開波司登45年來專注羽絨服領域,並不斷創新升級的驅動力。近年來,自波司登“聚焦主航道聚焦主品牌”戰略實施以來,其在産品、設計、渠道及品牌等多方面的創新升級成果有目共睹。通過品牌勢能與美譽度的提升,助推著經營業績的穩健增長。

以波司登在設計領域的發力為例,其舉措和成果顯著。近年來,波司登跨界國際設計師、知名IP等,並擁有多國設計團隊,旨在融合東西方文化,滿足全球消費者需求,找到産品力躍升的突破口。

與此同時,打通“人、貨、場”的新零售渠道升級,數字化運營亦成為波司登贏得消費者青睞的推手。波司登勇於承擔社會責任的舉動也獲得消費者普遍讚許。不論是去年波司登3億羽絨服馳援抗疫一線的公益大愛,還是今年波司登5000萬物資與現金馳援山西助力災後重建,波司登始終積極踐行企業的責任擔當。持續不間斷的溫暖舉動,也提升了消費者心目中的品牌認可度,進一步將波司登與優秀民族品牌的定位緊密相連。

波司登溫暖行動馳援山西

備受國際權威認可,波司登搶灘全球市場前景可觀

在全球消費者對羽絨服提出新需求的當下,波司登依靠快速的市場反應以及積極的創新升級舉措,贏得更多增量機會的同時,也收穫了不同領域內國際權威的認可,為波司登搶灘國際市場奠定新臺階。

在持續産品升級的過程中,波司登也找到了契合國際大眾需求的突破口。其不斷與國際奢品品牌設計師深度合作,贏得國際時尚圈關注。波司登曾兩度攜手法國國寶級設計大師、愛馬仕黃金時代締造者高緹耶攜手發佈聯名系列。

波司登曾兩度合作愛馬仕黃金時代締造者高緹耶推出聯名款

不僅如此,波司登于2018年-2020年,更連續三年登陸三大權威時裝周——紐約時裝周、米蘭時裝周、倫敦時裝周,在展示中國自主品牌的專業實力和設計實力的同時,也備受世界各地消費者關注和認可。

國際品牌價值評估權威機構Brand Finance今年四月公佈了“2021全球最具價值服飾品牌排行榜50強(Brand Finance Apparel 50 2021)”,令行業振奮的是,波司登品牌首次入選,與GUCCI、Louis Vuitton等國際知名品牌一道成為權威認證的全球服飾50強之一。

時隔四個月後,世界權威調研機構歐睿國際發佈全球羽絨服調研報告,結果顯示:波司登羽絨服規模全球第一,銷售額、銷售量同時位列第一。歐睿國際認證波司登全球領先,是國際市場對中國品牌的認可,也預示波司登品牌衝擊國際市場不可阻擋的趨勢。

可以説,佈局國際並屢獲權威認可的波司登,正站上世界舞臺觸達至全球消費者,助力品牌進入全球視野,加快擴大波司登全球市場規模的進程。

image.png

歐睿認證波司登規模全球第一

深挖羽絨服細分領域,以專業匠心和創新研發不斷築高品牌核心競爭力的波司登,隨著品牌力的持續升級,其已成為全球消費者期待的高品質兼具時尚性的羽絨服品牌。從國民品牌一步步走向世界,並以問鼎全球羽絨服規模第一的陣勢在世界舞臺嶄露頭角、收穫權威認可的波司登,搶灘國際市場註定前景可觀。

(責任編輯:曹洋)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631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