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小胡柚帶動産業大發展!浙江常山引得各地客商前來“賞花問柚”

時間:2021-04-22來源 : 中國網作者 : 江文燕

4月21日,2021中國·常山“賞花問柚”品鑒活動在常山縣同弓鄉太公山國家標準果園舉行。活動以“柚香柚美柚來了”為主題,吸引了大批農業專家、客商、遊客來到現場賞柚花、品胡柚、感受濃濃的胡柚文化。

常山縣位於浙西南部,地處浙閩贛皖四省九地市中心地帶,獨特的地理位置和生態環境促進了胡柚産業蓬勃發展。常山胡柚是當地特有的地方柑橘品種,與山茶油、食用菌並稱“常山三寶”,也是中國珍貴的柑橘種質資源,距今有600多年的栽種歷史。

目前,常山全縣胡柚種植面積10.5萬畝,有10萬人參與胡柚種植、生産與銷售,2020年産量13.6萬噸,産業總産值達15億元,帶動當地農民直接增收5億元,“十四五”末目標實現百億元産值。小小的胡柚成為撬動農民脫貧致富,實現鄉村振興的有力支點。

在當天的活動現場,不僅舉行了《胡柚之戀》、《胡柚花兒開》歌曲表演及《流彩柚林》旗袍秀,播放了國産民族動畫電影《胡柚娃》,還以胡柚為主題創作的各類文藝活動開展全民宣傳,讓大家深深陶醉在胡柚的魅力中。

隨著常山胡柚産業的轉型發展,品質不斷提升,衍生産品不斷豐富,吸引了很多網紅線上直播,為胡柚産品“吆喝”。除文藝演出外,現場多家常山本地胡柚企業與杭州胡慶余堂集團有限公司、杭州新白鹿餐飲管理有限公司、杭州聯華華商集團有限公司等10余家外地企業簽訂合作協議,在鮮果輸送、産品研發、線上銷售等方面實現共贏。

據了解,近年來,常山縣堅持“抓這顆果就是抓民生、抓幸福”,深耕轉型升級思路,貫徹“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用”發展理念,延伸産業鏈,提升價值鏈,構建“鮮果精量,加工賦能,三産融合”新格局。目前,常山胡柚已實現鮮果商品化處理、深加工、藥材利用等全産業鏈開發。(作者 江文燕)

(責任編輯:曹洋)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631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