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中俄工程創新合作院士研討會在京成功舉辦

時間:2020-12-25來源 : 中國網作者 : 佚名

中俄工程創新合作院士研討會于12月22日在北京友誼賓館成功舉辦。圍繞加強中俄工程創新合作主題,採取先下線上結合、中俄視頻互動方式,中俄兩國工程技術領域21位院士進行了研討交流。

中俄工程創新合作院士研討會22日在北京友誼賓館成功舉辦,兩國21位院士參加了研討交流

俄羅斯工程院院長古謝夫和副院長阿納托利、亞諾夫斯基和主席團其他成員共11位院士在參加中俄工程創新合作院士研討會

俄羅斯工程院11位院士參加了本次研討會,分別是院長古謝夫,副院長阿納托利、亞諾夫斯基,以及撒武理·瓦西裏、亞諾夫斯基·李昂尼特、尼古林·瓦列裏、姜·瓦列裏、尤特金·弗拉基米爾、拉朱目廖夫·康斯坦金、擇林科夫·弗拉基米爾、庫斯坦科夫·蓋南金等8位主席團成員。

10位中國院士參加本次研討會,分別是國家外國專家局原局長、歐亞國際科學院院士和中國科學中心副主席馬俊如,中國工程院院士、原副院長、俄羅斯工程院外籍院士杜祥琬,中國工程院院士、俄羅斯工程院外籍院士、北京理工大學教授周立偉,俄羅斯工程院外籍院士、深圳大學副校長張學記,俄羅斯工程院外籍院士、中國地質大學(北京)材料科學與工程學院院長張以河,以及龍騰、王立軍、莊巍、張丹、李永勝等5位2020年新當選的俄羅斯工程院外籍院士。

中國工程院院士、俄羅斯工程院外籍院士、北京理工大學教授周立偉在中俄工程創新合作院士研討會上發言

俄羅斯工程院外籍院士、深圳大學副校長張學記在研討會上發言

通過本次兩國院士研討交流,增進了中俄工程技術界的相互了解,明晰了今後創新合作的重點方向和專業領域,對於進一步加強中俄工程創新合作尤其人才技術深度合作、推進中俄科技創新年活動開展、發展中俄新時代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産生積極效果。

本次研討會由北京環球英才交流促進會與俄羅斯工程院中國中心等主辦,俄羅斯工程院主席團、中國科協國際聯絡部、中國工程院國際合作局和科技部國際合作司、外國專家服務司等指導支援,清華大學、北京理工大學等高級專家代表,北京市人才工作局、北京市科協和其他省市人才、科技等部門單位代表等70余人現場參加。研討會開始前舉行了俄羅斯工程院中國中心成立暨新當選院士頒證活動。

(責任編輯:沈曄)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631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