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讓天更藍山更綠黃河生態更和諧

中國石油近3年投資超百億元 實施污染治理升級項目93項

時間:2020-10-20來源 : 中國網作者 : 馮作文

10月16日,記者從在蘭州召開的集團公司黃河流域生態環境保護工作推進會上獲悉,為做好黃河流域生態環境保護和高品質發展工作,近三年集團公司投資超100億元,所涉企業實施污染治理升級項目93項,使得黃河流域的生態環境保護水準和保護能力持續提高。

黃河流域是集團公司重要的能源生産基地和發展區域。公司高度重視黃河流域生態環境保護工作,黨組多次專題學習黨中央關於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品質發展有關指示精神,成立以主管領導為組長的專門領導小組,部署落實黃河流域生態環境保護強化措施,狠抓重點領域隱患治理,持續加大企業環保治理力度,構建防控長效機制。油氣田企業全面推廣清潔作業,持續開展油泥資源化利用。華北油田積極開展綠色礦山創建,將創建標準融入勘探開發全過程。煉化企業不斷提高環保精細化管理水準,健全水污染“三級防控”體系。蘭州石化推行全廠環保網路化管理,建成投用1080噸/時煉油污水深度處理回用裝置,每年減少水耗500萬噸;長慶石化創建城市型綠色煉廠,建立生態環境保護共建共用長效機制。銷售企業加快推進加油站地下儲油罐防滲改造。甘肅銷售加油站防滲改造工作全面完成。集團公司在黃河流域的生態環境保護水準和風險防控能力不斷提升。

今年4月,集團公司制定印發《強化黃河流域生態環境保護工作方案》,部署了生態保護、清潔生産、廢水、廢氣、固體廢物、土壤和地下水污染防治、環境風險防控、環境監管8項工作任務。經過各專業公司和各企業的共同努力,多個環保項目取得重要進展,已有3家企業圓滿完成2020年既定任務,為全面完成集團公司2020年黃河流域生態環境保護目標打下良好基礎。(中國石油報   記者馮作文)

(責任編輯:沈曄)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631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