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波司登入圍中國首個「可持續時尚踐行者」名錄

時間:2020-09-30來源 : 中國網作者 : 佚名

9月24日,中國服裝協會、中國紡織工業聯合會社會責任辦公室與國際時尚産業權威媒體 WWD China三大機構聯合官宣中國首個「可持續時尚踐行者」名錄。波司登作為紡織服裝行業踐行可持續時尚的先進力量,實力上榜。

22家企業入圍

直面時尚産業鏈中的可持續性挑戰

“可持續時尚踐行者”,以表彰那些以社會道義、人類福祉等長期利益為先的企業,讓可持續時尚創造更豐裕和長遠的社會價值和經濟價值,由此改變全人類的生存環境。

三大機構組織了12位來自官、産、學、研領域的權威專家,結合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和中國時尚行業 12個可持續發展目標,嚴選出包括波司登在內的17家在綠色製造、環境友好、技術創新、員工福祉、公眾教育、負責任投資、迴圈經濟、智慧財産權保護等可持續時尚維度取得卓越成績的企業。

全球聚焦綠色經濟

時尚,為未來而謀

據 UNFCCC網站公佈的締約方連結,截至目前,全球有全球 108個時尚品牌和企業簽署了聯合國指導的《時尚産業氣候行動憲章》。這份《憲章》旨在推動時尚産業在 2030年實現減少 30%的碳排放並在 2050年之前實現溫室氣體零排放符合全球平均氣溫升幅控制在 1.5攝氏度以內。

經歷了今年上半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的衝擊影響,可持續時尚的話題持續升溫,國內對推進可持續時尚進程形成了發展共識。可持續時尚在品牌塑造和價值創造中正發揮越來越重要的作用,企業對於環境和社會的承諾以及履責能力,成為促進企業可持續發展的內在動力。

為賦能全産業鏈,在綠色經濟新風口乘風破浪,本屆「可持續時尚踐行者」活動以“Fashion for Future”為主題,重點關注企業和品牌在科技創新、供應鏈節能減排、人文精神和消費等方面。

波司登44年專注羽絨服,“波司登溫暖全世界”不是簡單地用産品溫暖消費者,更要用責任、擔當和愛心推動行業和社會的可持續發展。一直以來,波司登主動連結和維護各利益相關方的和諧關係,堅持把可持續發展的因素融入業務增長和品牌建設的全過程,努力對自然環境和社會發展施加積極正向影響。

波司登3億羽絨服馳援抗疫一線

對波司登而言,可持續時尚的維度,和利益相關方的關注訴求直接相關,包括了産品責任、供應鏈管理、員工福利及個人發展、健康與安全、節能環保和綠色生産、可持續消費、社區投資等關鍵內容。為此,公司以全局戰略思維進行系統的管理和規劃,將實際工作落實在具體責任部門、責任崗位的KPI管理中,並高度重視利益相關方參與,與各利益相關方協同行動、透明運營,以腳踏實地的行動,改變生産、行銷和消費的時尚新模式,不斷提升企業社會責任治理水準和履責績效。波司登堅定不移地深化落實“科技、時尚、綠色”産業新定位,釋放出明朗的可持續信號。

2020年,國內國際“雙迴圈”新發展格局加快形成,以可持續為標簽的時尚産業對未來經濟增長模式而言,無疑會産生深遠的影響。今天,每一個可持續時尚産業的實踐者正在努力探尋産業綠色升級的多重可能。

時尚,為未來而謀。

(責任編輯:沈曄)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631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