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大興機場“生日”迎全球首架東航“進博號”來賀

時間:2020-09-25來源 : 中國網作者 : 佚名

9月25日,萬眾矚目的北京大興國際機場迎來投運一週年,東航全球首架“進博號”彩繪機在結束前期的“全球飛”後,當天從上海浦東國際機場啟航執行MU5129航班飛往大興機場,帶來進博會吉祥物“進寶”和近300名幸運旅客為大興機場共同“慶生”的美好祝願。

25日上午8:26,東航“進博號”彩繪機從上海浦東國際機場騰空而起。航班飛行階段,東航淩燕進博禮儀乘務組與近300名旅客共同開展了“淩燕帶你看進博”主題活動。作為曾參與前兩屆進博會服務保障工作的優秀乘務,她們巡艙講解了進博會知識,邀請旅客參加進博知識問答,並切開印有大興機場航廈圖案和“同夢共興”字樣的蛋糕,與全體旅客共同為大興機場一週年“慶生”。來自法國的外籍乘務員FRANZ與中國乘務員趙紫韻代表“進博號”全體乘務組做機上廣播:“今天是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投運一週年的日子,也是東航‘進博號’第一次執行大興機場航線,讓我們一起帶著‘新時代共用未來’美好願景,一起飛向‘大國門興未來’”。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建設投運以來,東航創造多個第一:東航是大興機場首家全部通過竣工驗收的基地航空公司;是國內唯一一家參與全階段驗證試飛的航空公司;東航旗下的中國聯合航空從南苑機場整建制進駐大興,做到“一夜轉場,無縫銜接”,成為在大興機場首家正式運營的航空公司;東航推出智慧出行整合服務系統,成為全球首家推廣5G、AI等新技術的航空公司,成為全球首家推出人臉識別值機、無源永久電子行李牌服務的航空公司。目前,東航在大興機場運力佔在京運作總量的87%,航班數量在280班以上,佔大興機場航班運作總量的38%,開通大興機場往返上海、西安、昆明、南京、武漢、蘭州等39個國內城市的航班,通達上海、廣東、四川、雲南等19個省市地區。其中,隨著國內商務市場逐步復蘇,東航的京滬線已基本恢復到疫情前的水準。目前,東航每天計劃執飛23個往返虹橋——首都機場的航班,2個往返上海浦東——大興航班,中國聯合航空每天執飛2個往返虹橋——大興航班,1個浦東——大興航班。9月以來,東航及所屬的上航、中國聯合航空執飛的京滬線總體平均客座率超過75%。

10:08分,東航“進博號”平穩降落在大興機場的跑道上,蔚藍色的機身緩緩滑行,接受民航最高禮儀的“水門儀式”。在接風洗塵後,飛機停靠大興機場的橋位。飛機艙門打開的剎那,機艙中的旅客紛紛鼓掌慶賀,為大興機場正式投運一週年致意最誠摯的祝福。

執飛本次航班的東航上海飛行部機長唐紅星,是去年大興機場投運的東航首航機長。更讓唐紅星自豪的是,他在今年9月初剛剛從北京人民大會堂把東航在全國抗疫表彰大會上獲得的殊榮帶回上海,此番作為機長執飛“進博號”首飛大興機場,他的言語中同樣充滿了激動之情:“這一年來,大興機場的日均航班起降已達600余架次,旅客吞吐量已突破1000萬人次,振奮的數據背後是中國精神和中國效率,讓我們為中國點讚!同夢共興,讓我們共赴更美好的未來!”

據悉,東航“進博號”彩繪機,是東航與中國國際進口博覽局于2020年7月2日合作推出的全球首架進博主題彩繪飛機,機型選用了東航用於執飛國際航線的旗艦大型寬體客機——波音777-300ER。在此前的兩個月中,東航“進博號”化身進博空中形象大使,飛遍了法國、加拿大、英國、荷蘭、美國、南韓、日本、澳大利亞、斯里蘭卡等歐、美、澳、亞各大洲10多個國家,總里程超過了10萬公里,以“東方魅力”向全球發出了“進博之約”。此次飛抵大興,是“進博號”全球飛之“國內段”的第一站。

東航波音777-300ER飛機曾于2019年9月參加大興機場第三階段驗證試飛,作為主力試飛機型成功實施了CATⅢB驗證,為大興機場的高效投運貢獻“東航力量”。此時,波音777-300ER飛機換上“進博藍”的新衣再度飛抵大興,意義非凡。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定位於“大型國際樞紐機場”,進博會的主題是“新時代共用未來”,兩者交相輝映,都是國家擴大開放、促進交流的“窗口”。

作為首家入駐北京大興國際機場航司和天合聯盟在京唯一主基地公司,此次東航“進博號”彩繪機飛抵大興,體現了東航發揮京滬“兩市四場”樞紐網路優勢,將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打造成公司“四梁八柱”航線戰略的關鍵樞紐的決心和定位。東航將充分發揮北京、上海“兩市四場”獨特運營優勢,立足北京大興國際機場這一國際航空樞紐,為旅客帶來更加安全、綠色、智慧、高效的出行體驗。

當天更為轟動的是,作為首創“隨心飛”系列産品的航空公司,東航為慶祝大興機場投運一週年,正式發佈“大興隨心飛”航空産品。“大興隨心飛”航空産品成為民航業內首款專注于一個城市、一個機場的“隨心飛”産品,也是首款同時覆蓋“全服務”和“經濟型”兩大産品線的“隨心飛”産品,佔大興機場近四成運力的東航、上航、中國聯合航空攜手,真正為大興機場“引流”、為“動力源”賦能,為往返首都及周邊旅客提供豐富的産品選擇,助推京津冀協同發展和“雙迴圈”新發展格局。

(責任編輯:君君)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631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