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碧桂園森林城市最新發佈生態發展行動綱領 打造綠色生態未來城市

時間:2020-09-21來源 : 中國網作者 : 佚名

9月21日,碧桂園森林城市最新發佈《森林城市生態發展行動綱領》,明確提出了階段性生態城市發展建設、運營管理的目標。遵循這一綱領,森林城市將以綠色生態發展作為城市基礎建設目標,以高科技産業為城市經濟發展賦能,打造産城一體、多元文化融合、綠色生態的未來城市。同日,森林城市生態博物館一期展廳正式開放。

(森林城市生態博物館)

(森林城市生態博物館)

森林城市生態博物館坐落在森林城市沙灘旁,秉承“開放式博物館”理念,突破傳統博物館的局限,將海邊的戶外綠植、生態走廊、海草保育基地區、展陳室、實驗室等融為一體,最大程度地維持整體原真性的保護、培育、展示和發展。

(森林城市生態博物館一期展廳)

目前博物館一期業已建成,包括展廳、實驗室和部分生態走廊。展陳大廳內共計展出超過100種生物樣本,其中實驗室將作為科研教學基地供給合作科研機構和高校開展工作,也作為科普教室為周邊居民提供科普教學講座等。同時,博物館二期已經啟動建設,包括打造4公里生態長廊,規劃建設綠植迷宮等,三期正在規劃中。

(森林城市生態博物館一期展廳)

(森林城市生態博物館一期展廳)

同日,森林城市向公眾公開了《森林城市生態發展行動綱領》,將森林城市的生態發展劃分為三個階段,每個階段都從城市運營的“産、城、人”三個領域明確發展指標。

第一階段自2014年到2019年為城市綠色生態系統的基礎階段。森林城市用環保理念貫穿城市規劃、開發建設和城市運營。從環評標準,到填海防砂保護項目等環保實施方案,到制定企業級環保施工標準,再到衛星監測及日常巡邏結合的紅樹林養護、保護項目,海草基地及周邊水文動態監測,森林城市最大限度減少城市發展建設對自然生態的影響。同時,森林城市與專業科研機構長期合作持續開展對周邊自然環境的科學監測及分析,為有效修護、維護生態系統提供科學保障。

2016年以來,森林城市已獲得超過10個國內外的環保獎項,彰顯出社會公眾對森林城市環保努力的認可。目前已經完成的一階段城市生態發展目標也在産業發展方面也取得了成就。領先本地的IBS預製工業化産業基地、綠色休閒養生度假勝地及其相關産業均已落戶森林城市,形成了城市綠色産業發展的基礎力量。

在城市文化建設方面,森林城市自2019年啟動“愛自然,愛森林城市”——“GO GREEN”居民及員工環保計劃,已持續開展了多期的綠色生態環保活動。

第二階段從2020年到2023年,森林城市産城一體化目標將逐步實現。森林城市以“綠色”、“智慧”作為先導,引進如工業化4.0及機器人等高科技産業,以産業賦能城市的綠色發展,發展為宜居宜業、産城融合城市。電商中心、綠色智慧産業、高科技産業等為代表的領先産業將為森林城市發展賦能。

在城市建設方面,森林城市計劃建設打造4公里生態長廊,規劃綠植迷宮、原生態基地、海草保育區、婚慶廣場、樹屋Café、露天影院等打卡點,營造沉浸式生態體驗。森林城市將充分利用人工島的優勢,合理佈局、因地制宜地打造多條特色生態旅遊線路,例如綠色生態養生線路、環保教育體驗線路等,帶動當地的旅遊業。森林城市將發展成為生態旅遊文化交流基地、環保科普教育基地、休閒養生基地等。

第三階段從2024年開始面向未來,森林城市將逐步實現城市發展與自然生態和諧發展的城市綠色生態系統的目標,成為未來城市榜樣。

産業發展方面,森林城市將著重旅遊會展、醫療保健、教育培訓、外企駐地、近岸金融等産業方向的規劃和投入,實現産城一體、産學研一體、産業發展與城市功能相互協調、有序結合,以城興産,以産促城、産城融合。

(責任編輯:曹洋)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631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