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第二屆進博會中國石化簽約38家境外供應商

時間:2019-11-08來源 : 中國網作者 : 佚名

11月8日,中國石化在第二屆進博會現場舉行“致力開放合作共建美好家園”主題論壇暨交易分團現場簽約儀式。中國石化與科威特國家石油公司、俄羅斯西布爾公司、佳施加德士株式會社等38家企業簽約,涉及原油、天然氣、化工品、設備材料、食品、日用品等多個領域合作。

其中,聯合石化與科威特國家石油公司簽約,在原油貿易方面將進一步加深合作。化工銷售與西布爾公司、佳施加德士株式會社簽約。物資裝備部(國際事業公司)與兗煤澳大利亞有限公司、特瑞科全球貿易有限公司簽約。易捷銷售有限公司與洛識利公司、德國萊克蘭集團公司簽約,借助中國石化易捷這一平臺,將全球高品質日用消費品和家居産品引入中國。同時,中石化(歐洲)有限公司與義大利中國商會簽署合作諒解備忘錄,依託易派客電商平臺,推動兩國企業增進交流、拓展市場、深化合作,為促進“一帶一路”沿線國家企業貿易融通發展貢獻智慧和力量。

多年來,中國石化在原油、液化天然氣、化工産品和技術設備採購方面與海外合作夥伴開展了良好的合作,共同分享了中國能源化工市場快速增長的成果。2018年,中國石化進口原油2.19億噸、液化天然氣 926.9萬噸,資源來源國近40個。中國石化已經成為全球重要的油氣貿易商。與此同時,化工産品、催化劑、煤炭、設備材料等國際貿易也實現快速發展。中國石化易派客工業品電商平臺在進口貿易中發揮著越來越重要的作用,2018年實現交易額410億美元。

主題論壇上,中國石化高級副總裁雷典武介紹了中國石化下一步深化開放合作六大舉措。

一是擴大能源化工技術裝備進口。為滿足中國經濟發展對能源化工産品日益增長的需求,中國石化將加大國內勘探開發力度,著力打造大型化、一體化的煉化基地,將為國外優質技術設備提供更多的需求,創造更廣的市場空間。

二是深化油氣與新能源合作。中國石化將積極推進國內難動用儲量開發、提高油氣采收率合作,挖掘常規油氣資源的潛力和價值;開展非常規油氣資源合作,有效發展地熱、光伏、生物質、氫能等新能源,打造綜合高效能源供應體系;開展天然氣全價值鏈合資合作,攜手開拓國內天然氣市場。

三是共同升級煉油與銷售業務。迎接“電動革命”,積極調整産業結構,加快傳統煉油廠向化工型煉油廠的轉型發展;構建人車生活生態圈,打造智慧清潔能源供應商。

四是共同提升化工與材料業務競爭力。中國石化將堅持“基礎+高端”的發展方向,“基礎”方面與合作夥伴共同促進産業的規模化,提升安全環保水準;“高端”方面圍繞石化基地建設,採用先進技術促進産業升級。

五是積極推進創新合作。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産業變革正在重構全球創新版圖、重塑全球經濟結構。中國石化將繼續加強科技創新,通過戰略投資等方式,積極參與新技術、新業態、新模式合作,促進能源化工業務轉型升級。

六是提升海外業務合作品質。中國石化將繼續深化與資源國、國外石油石化公司的互利合作,發揮不同合作方在市場、資源、管理和技術等領域的優勢,形成發展合力,持續提高海外油氣勘探開發水準,提升海外煉油、化工、倉儲物流業務的競爭力。

中國石化董事長戴厚良表示,作為一體化的能源化工企業,中國石化秉持“為美好生活加油”的宗旨,始終堅持“開放共用、合作共贏”理念,注重與各方開展務實合作,促進了共同發展。在首屆進博會上,中國石化深度參與,借助進博會平臺與一批企業成功簽約,簽約商品涉及油品、化工産品、機電設備、材料等方面,在履約過程中,同各方的合作日益深化,實現了互利共贏。

未來,中國石化將更加注重貿易合作,堅持優勢互補,與合作夥伴開展更高水準、更廣領域、更深層次的貿易合作,為穩定全球能源市場貢獻力量;將在貿易合作的基礎上,與同行探討在投資領域的合作,在中國和全球尋求務實合作的機會。中國石化願和各方一起共同合作,推進科技研發、技術創新,共同推進科技進步,為世界經濟發展貢獻力量。

(責任編輯:沈曄)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631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