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文山廣南:84名群眾喜遷圓夢社區

時間:2019-10-12來源 : 聯盟中國作者 : 陶鵬程 余永興 陳繼寧

10月6日,文山州廣南縣城新添的圓夢社區迎來了它的首批居民,17戶84名來自董堡、舊莫等6個鄉(鎮)的貧困群眾獲准首批喜遷新家,搬遷進入廣南縣高鐵新城易地扶貧搬遷安置點,即圓夢社區安置點,從此告別破舊老宅,圓上安居夢。

(為新房鑰匙分配現場)

廣南縣高鐵新城易地扶貧搬遷安置點(圓夢社區安置點)項目點位於高鐵新城片區,離縣政府3公里,距高鐵站不足1公里,附近建有學校、醫院、商場等配套設施,就學、就醫、就業方便,出行便捷。項目共建設安置房38棟1992套,分為5個戶型,面積分別為40、60、80、100、120平方米。涉及搬遷蓮城、舊莫、董堡等16個鄉(鎮)164個自然村,擬安置1785戶8461人,其中:建檔立卡戶1289戶6134人,同步搬遷496戶2327人。剩餘搬遷戶已陸續搬遷入住。

(工作人員組織群眾入住)

據了解,廣南縣易地扶貧搬遷工作開展以來,縣委、縣政府高度重視,在易地搬遷規劃選址中,注重與集鎮、工業園區、交通等建設相結合,為搬遷群眾發展産業、就業創業提供良好的外部環境。同時,通過積極組織開展就業幫扶和技能培訓,幫助搬遷群眾就近在縣城務工、發展産業,解決搬遷後生計問題,確保群眾實現“搬得出、穩得住、能致富”目標。(陶鵬程 余永興 陳繼寧)


(責任編輯:曹洋)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631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