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一帶一路”資訊産業國際合作高峰論壇順利舉辦

時間:2018-12-14來源 : 中國網作者 : 佚名

2018年12月13日,在上海市經濟和資訊化委員會、上海市商務委員會以及上海市浦東新區人民政府的指導下,由上海市資訊服務外包發展中心、上海金融資訊行業協會以及中國網+共同主辦的“一帶一路”資訊産業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在位於浦東新區的上海齊魯萬怡大酒店隆重召開。會議得到來自國聲智庫、中國NB-IoT産業聯盟、中國網“一帶一路”網、上海首席資訊官聯盟、上海市軟體行業協會、上海市資訊安全行業協會、上海市企業資訊化促進中心、上海市數字內容産業促進中心、上海市資訊服務産業基地促進會、文思海輝、上海會益網際網路科技有限公司、中海聯通國際系統整合有限公司以及浦東新區科技和經濟委員等各方的協助與支援。

論壇由來自第一財經知名主持人李欣主持,上海市經濟和資訊化委員會軟體和資訊服務業處處長黃春華為大會致辭。黃處長表示上海將通過搭建“一帶一路”公共服務平臺,支援舉辦“一帶一路”國際合作會議以及研究制定相關政策措施等方式積極響應“一帶一路”倡議,加大對面向“一帶一路”開展業務的資訊技術企業的支援力度,幫助企業積極參與到“一帶一路”建設中去。

大會現場連線身處聯合國非洲總部的哥斯大黎加原對外貿易部部長Alexander Mora。Mora先生表示“一帶一路”倡議順應發展趨勢,希望能有更多機會能與中國企業和相關機構開展合作。

論壇現場邀請到上海市經濟和資訊化委員會軟體和資訊服務業處處長黃春華、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研究員、國聲智庫名譽主任李國強和上海市商務委員會國際服務貿易處處長盧正見證文思海輝與Evicertia的簽約,同時大會主辦方上海市資訊服務外包發展中心、上海金融資訊行業協會、中國網+和國聲智庫簽訂四方協議,為“一帶一路”資訊産業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的舉辦常態化構建組委會相關工作機制。

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研究員、國聲智庫名譽主任李國強為大會做“資訊絲綢之路”支撐“一帶一路”建設的演講。李國強主任表示,資訊化時代已經成為不可逆轉的歷史潮流而改變著當今時間的面貌和格局,並提出要樹立思維意識,堅持創新引領,積極推動網際網路應用走出國門,做好“資訊絲綢之路”國別數據庫建設基礎性工作、創立“資訊絲綢之路聯盟”和打造“資訊絲綢之路專業智庫等資訊絲綢之路推進路徑模式。

亞馬遜AWS首席雲計算企業顧問張俠博士為大會做“一帶一路”與雲計算引導的資訊化創新的演講。張俠博士結合雲計算和資訊化,從技術層面和服務類型的角度,為與會觀眾帶來一段雲世界的精彩盛宴。

安永中國企業海外投資稅務中心聯合主管呂晨為大會做“一帶一路”背景下中國企業走出去路徑探討的演講。呂晨先生帶領大會回顧“一帶一路”五年成果,結合國內實際“一帶一路”投資案例分別從網路基礎設施建設、數字經濟/跨境電子商務、數字化轉型和網際網路創業四個領域與與會觀眾一起就中國企業走出去路徑做探討。

文思海輝上海大區政府事務官楊清為大會做“一帶一路”助力中國企業走出創新路的演講。楊總以中國服務連接世界為主題,結合文思海輝服務案例,充分展現了國內與“一帶一路”沿線地區在技術、場景和文化上的連接。

上海移遠通信技術股份有限公司副總裁孫延明為大會做抓住物聯網行業機遇,推動沿線國家資訊化建設的演講。孫總抓住當下物聯網的發展熱點,為大會展示出廣闊的物聯網市場前景,並分享當下“一帶一路”沿線地區的物聯網市場機遇。

《資訊技術助推“一帶一路”新貿易》平行論壇由來自上海電視台東方財經浦東頻道知名主持人周俊夫主持,邀請到北京中投視訊文化傳媒股份有限公司CEO苗步林先生、中國科學院軟體研究所副研究員蔣建春博士、上海財經大學電子商務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導師勞幗齡教授、作曲家、舊金山音樂學院校董鄒四維教授、復星集團副CTO兼星濟大數據CTO周嘯洪先生、遠豐電商集團創始人張遠方先生、杭州喜大科技創始人楊林先生等。與會嘉賓從“一帶一路”、“資訊一體化建設”和“跨國互聯互通”等內容進行了精彩的主題演講和熱烈的討論,共同為“一帶一路”的互聯互通建言獻策。

《“帶一路服一程”助力科技成果共用》平行論壇邀請到浦東新區科技和經濟委員會副主任周徵宇致辭,邀請到Evicertia代表Jacobo Van Leeuwen,匈牙利駐上海總領事館商務領事寧瑪麗女士、FIC Global Advisors的Andrew Forrester以及晨哨集團聯合創始人羅小軍參與,從産業發展、項目合作和投資並購等方面展開演講,引起企業代表的極大興趣,現場洽談對接環節氣氛熱烈,加強了企業在“一帶一路”專業領域的實質性合作。

本次大會以“共建共用,打造合作共贏之路”為主題,聚集“一帶一路”參與方共商“一帶一路”推進模式,探討網際網路與資訊技術在“一帶一路”合作中的引領作用,發揮資訊服務在“一帶一路”中的支撐作用,加速上海市資訊産業走出去,論壇將順應企業需求,進一步擴大影響力,發揮平台資源優勢,組建“一帶一路”資訊産業企業合作聯盟,幫助企業抱團走出去,拓展“一帶一路”國際市場。

“一帶一路”資訊産業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組委會

“一帶一路”資訊産業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組委會

二〇一八年十二月十三日

(責任編輯:沈曄)

為你推薦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924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