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秦朔:中國將成全球最大消費市場 且升級潛力巨大

時間:2018-10-12來源 : 中國網作者 : 佚名

2018’萬達商業年會于10月11-12日在北京雁棲湖國際會展中心盛大召開。本屆商業年會由萬達商業管理集團主辦,以“構建智慧平臺引領消費變革”為主題,吸引了行業協會領導、企業領袖等重量級嘉賓,知名財經媒體人秦朔也參會併發表演講,他表示,今年我國將成為全世界最大的社會消費品市場,而且中國的潛力依然巨大。

他舉例説到,今年國慶假期,各地接待遊客7.26億人次,同比增長9.43%;實現國內旅遊收入5990.8億元,同比增長9.04%;出境遊人數達700萬人次。同時,實物消費越來越高端化、智慧化和個性化。國慶節博物館、科技館、美術館、圖書館、電影院、劇院等公共文化場所都有客流高峰。

而在展示與美國類比的數據中顯示,1900年到2017年美國的GDP增長了36倍,中國則是從1987年到2017年增長了36倍。中國用30年時間走過了美國117年走過的路。而且中國每人平均GDP只有美國的六分之一到七分之一,所以中國的潛力依然巨大,如果自己堅持改革開放創新,這個大趨勢不會逆轉。

他提到,雖然國內有金融P2P的問題,股市的問題,買房杠桿的影響,都對消費構成了壓力。但即便這麼大的結構性挑戰,上半年社會消費品金額還漲了9%,説明整個中國的潛力和中國的韌性本身並沒有太大問題,還是很有支撐力的。

而中國未來的消費主要的趨勢是三個:第一個變化是服務型消費在增長,而這部分在統計口徑上是被低估的。第二就是中國社會零售的動力,或者説消費者新主權,今天是5.5億人口的。80後、90後、00。第三就是中國市場的縱深度很大,鄉村人口仍有5.77億,佔總人口比重41.5%,在縣域及以下地區,首飾、被褥、服裝、婚床的品牌化越來越明顯。

所以,秦朔認為,從大趨勢看,非生活必需品都是在增加的。政府也在千方百計,上個月出臺的激發消費的文件,提出了促進實物消費,推動服務消費、消費新模式和農村消費這四個方面的措施。對中國消費市場的未來,我們可以充滿期待。

(責任編輯:沈曄)

為你推薦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924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