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大型兒童科普劇《墨小墨曆險記》首場海選在深圳舉行

時間:2018-07-13來源 : 人民網-輿情頻道作者 : 佚名

為了落實教育部印發的《中小學綜合實踐活動課程指導綱要》和《義務教育小學課程標準》的通知,由人民網慕課青少年學院出品,北京泓川國際文化傳媒有限公司承制的大型少兒科普系列影視劇《墨小墨曆險記》首場小演員選拔在深圳舉行,海選現場吸引了眾多家長孩子駐足觀望。

小演員候選現場

《墨小墨曆險記》是以“新時代、新科技、新方法、新養育”四個點為核心,重磅打造的一部兒童科普系列劇。該劇分為“藍星風雲、沙漠曆險記、辛西裏海的挑戰、叢林探險、人工智慧的陷阱、神秘的宇航基地“等板塊,將豐富的幻想和科學知識相糅合,輔以神秘+驚險+離奇的環節設計,帶給孩子們更有趣的科學體驗。

將“科學知識原理”轉化為趣味性、遊戲化、生活化的課程,深入淺出,將科學知識還原為最淺顯的生活原理,深層次激發孩子的想像力,並培養其科學精神。

此外,通過讓孩子動手實驗,不僅可以滿足他們好動的天性,還能在“觀察—假設—實驗—結論”的過程中,養成正確的學習習慣。兒童具有天生的好奇心,對日常生活中的現象具有極高的興趣,從初始年級開始,科學滿足兒童的好奇心,幫助兒童學習相關的科學知識,培養他們研究和理解周圍世界的必要能力。

評選現場

美國科幻作家阿西莫夫指出,“兒童應該儘早閱讀科幻作品,在9歲或10歲,不能晚于11歲。”科幻界一個普遍的觀點是,科幻作品除了能夠普及科學知識、激發閱讀者對科學的學習興趣外,還能夠開發想像力,傳達嚮往未來的精神力量。科幻也是一種公民教育的方式,在思考人類、宇宙等終極問題的基礎上,培養學生的社會責任感,引導青少年兒童獲得科學的世界觀和方法論。

參選小演員

青年是祖國的前途、民族的希望、創新的未來。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領、有擔當,科技就有前途,創新就有希望。當科學家是無數中國孩子的夢想,我們要讓科技工作成為富有吸引力的工作、成為孩子們尊崇嚮往的職業,給孩子們的夢想插上科技的翅膀,讓未來祖國的科技天地群英薈萃,讓未來科學的浩瀚星空群星閃耀!

人民慕課青少年學院是人民網旗下專注于青少年兒童健康成長教育的慕課學院。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青少年和共青團工作,親切關懷青少年健康成長。學院將堅持一切為青少年兒童健康成長服務為宗旨,通過整合全社會優質資源、邀請擁有豐富青少年兒童教育實踐經驗的各屆優秀人士,合理科學匹配人才資源,優化定制資源,向青少年兒童提供個性化增值服務。從科學的角度引導青少年兒童養成良好的生活學習習慣,培養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新一代健康複合型人才,讓每個青少年都為實現中國夢增添強大青春能量。

(責任編輯:沈曄)

推薦新聞

建生態為産業賦能 海爾居然在“養牛”
時間:2018-07-16來源:中國網
據了解,海爾去養牛並不是隨便跟風,而是通過跨行業複製海爾模式,實現構建生態圈為産業賦能。比如這次引起網友關注的養牛,則是海爾在農業上做的“大動作”。
定義“輕奢”從AI開始
時間:2018-07-16來源:中國網
​不知從何時起“輕奢范兒”就已在各個領域流行開來。而所謂的“輕奢范兒”,正是代表了一種優雅的態度,低調而舒適、高貴而雅致;少了一絲高調的浮誇,多了一份品味的彰顯。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924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