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廬陽區全市率先實現公文流轉、項目督辦電子化

時間:2018-07-11來源 : 中國網

記者今日從廬陽區了解到,該區目前已通過建立智慧化協同辦公系統,在全市四城區中率先實現公文流轉和項目督辦電子化。該系統自5月2日開始使用,截至目前系統註冊用戶數2476人,資訊發佈共計840條,公文流轉數據5975條(發文711條、收文5264條)。該系統除了PC端,還開發了手機端。在手機端即可進行文件閱看、簽審、項目督辦、回復等操作,突破了政府辦公場所限制,平均辦件時間縮短40%,大大提高了政府工作的效率。

今年5月,廬陽區正式啟用該公文辦理(項目督辦)系統,在網際網路+政務又一次新嘗試。該系統可用於廬陽區政府機關各類公文從起草到辦結歸檔全流程網上辦理,實現公文起草、擬辦意見、處室審核、領導簽批、校對套紅、製版蓋章、文件分發、辦結歸檔等各環節的電子化流轉,並通過移動辦公實現在手機端閱簽辦理,隨時隨地滿足辦公需要。電子化辦文省去了工作人員路途消耗時間,提供了領導外出時的辦文渠道,方便快捷,有效解決公文積壓的低效率問題。

該系統還支援跨部門會簽、跨部門審批交換、委託授權、代簽代錄、撤回收回、收文轉辦文、辦文轉辦文、移動辦公等一系列功能。為方便提醒環節辦理人,在提交時還可選擇短信提醒,極大提高了資訊的送達速度。

值得一提的事,該系統的“紅綠燈提醒”功能,能夠根據文件緊急程度,通過紅綠燈方式設定辦、閱、送、簽等各環節的辦理時限,並以實際辦理停留時間計算每個環節辦理實效和整體實效,有效督促各環節辦理人按要求及時辦理,真正實現用技術手段對抗“懶政”。

在提高辦公效率的同時,文件、刊物、通知等不再印發紙質文件,全部通過平臺分發,無須列印複印,大大節省紙張油墨,有效降低了辦公成本。

同時,廬陽區還在該系統內內置了“任務督辦”版塊,以項目庫為載體、以項目為督辦對象,實現項目進展過程中最高效的“上傳下達”與部門間無壁壘的“橫向溝通”。該版塊自6月29日開始使用,截至目前産生了149條調度或督辦事項。(楊璨 張泰豐)

(責任編輯:曹洋)

推薦新聞

三隻松鼠:打造新時代新經濟改革名片
時間:2018-07-12來源:中國網
誕生於蕪湖的三隻松鼠,已經成為一種現象,代表著“網際網路+”風潮中創新創業的標桿,成為新時代不斷創新的改革名片。
匹克球星世界行,德拉維多瓦空降羅馬
時間:2018-07-12來源:中國網
伴隨著亞洲站的落幕,#2018匹克球星世界行#來到了歐洲,羅馬。在這座充滿歷史底蘊的世界古城,匹克球星德拉維多瓦也用自己親和的一面為這座歷史名城添加了濃墨重彩的一筆!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924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