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百勝中國肯德基曙光基金為寒門學子搭建圓夢舞臺

時間:2018-07-10來源 : 中國網

“曙光基金不僅照亮了我的路,更讓我成為一道曙光,去照亮更多人的路。”7月10日,由中國青年網和百勝中國共同舉辦的“愛心傳遞十六載曙光學子共圓夢”·肯德基曙光基金優秀學子頒獎典禮上,獲獎學子代表之一宋會濤這樣總結自己的收穫。中國青年網副總經理繆晨琦,中國志願服務聯合會研究會副秘書長、中國青年志願者協會副秘書長張俊虎,百勝中國首席公共事務官王立志,北京肯德基總經理趙莉等出席此次活動。

中國青年網副總經理繆晨琦致辭

曙光學子從“受助”走向“自助”“助人”

中國肯德基曙光基金由中國青少年發展基金會、百勝中國旗下肯德基品牌于2002年9月合作成立。該基金用於長期資助家境貧困、品學兼優的在校大學生,將培養人才視為己任,形成一套融入肯德基獨特資源的三位一體的資助模式:學業資助+餐廳實踐+社會服務,幫助學子們完成從“受助”到“自助”再到“助人”的轉變。


百勝中國首席公共事務官王立志致辭

中國肯德基曙光基金不單為貧困大學生提供助學獎學金,還為在校的曙光學子提供在肯德基餐廳的實踐機會,不僅通過勤工助學改善經濟狀況,實現經濟自立,更重要的是利用肯德基先進的餐廳管理和訓練體系,讓他們在實踐中學會服務他人和團隊合作,掌握更多的工作技能。此外,曙光基金為曙光學子們搭建了社會服務的平臺——“曙光公社”,通過每年策劃開展社會服務項目,學子們結合自己的專業所長,回饋社會、幫助他人。

截至2017年底,曙光基金覆蓋到全國30個城市64所高校,累計捐款總額已超過9400萬元,資助貧困大學生14000人次。


中國志願服務聯合會研究會副秘書長、中國青年志願者協會副秘書長張俊虎揭曉肯德基曙光基金優秀學子遴選結果

樹立榜樣為把更多人的前方照亮

在肯德基曙光基金迎來十六週年之際,中國青年網與百勝中國共同舉辦“愛心傳遞十六載曙光學子共圓夢”主題活動。五四青年節當天,活動專題正式上線,對曙光基金所覆蓋的30個城市推舉出的近百名在讀或已就業的曙光學子進行風采展示和網路評選。本次活動受到了網友的廣泛關注和熱烈參與,僅網評環節訪問量便達107萬。

參考網評結果、通過評審委員會評定,最終10人在本次活動中獲得了“曙光基金優秀學子”榮譽稱號。其中,義務照顧孤寡老人及孤兒、已成為津門教師的宋會濤,志願貢獻青春支教高原的在讀研究生李小康等5人作為獲獎代表在現場分享了自己的成長經驗、歷程。


清華大學全球青年共同發展研究中心執行主任曲煒、北京肯德基總經理趙莉為獲獎學子頒獎

青年興則國家興,青年強則國家強。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終將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奮鬥中變為現實,要關心和愛護青年,為他們實現人生出彩搭建舞臺。肯德基曙光基金正是秉承這樣的理念,為眾多寒門學子提供追夢圓夢的平臺。

百勝中國首席公共事務官王立志表示,肯德基曙光基金項目堅持了十六年,讓百勝中國引以為豪和倍感欣慰的,是真真切切看到了一批批學子,在曙光基金的幫助下順利完成學業,通過在肯德基餐廳的實踐機會學習團隊合作並接觸社會,還懂得感恩積極回饋社會、幫助他人,成為有理想、有文化、有愛心、有技能的“四有”青年。“這正是肯德基曙光基金‘三位一體’理念和意義的體現”。


五位肯德基曙光基金優秀學子代表同與會嘉賓合影

據悉,本次活動中入選的5位典型學子還將圍繞包括公益、責任、理想、創業等方面的話題,將更多的心得體會和方法經驗以演講的形式通過網路分享給大學生等青年群體,鼓勵更多的人能夠自信自強,不負青年一代的使命,提高自身能力、造福社會。

(責任編輯:君君)

推薦新聞

三隻松鼠:打造新時代新經濟改革名片
時間:2018-07-12來源:中國網
誕生於蕪湖的三隻松鼠,已經成為一種現象,代表著“網際網路+”風潮中創新創業的標桿,成為新時代不斷創新的改革名片。
匹克球星世界行,德拉維多瓦空降羅馬
時間:2018-07-12來源:中國網
伴隨著亞洲站的落幕,#2018匹克球星世界行#來到了歐洲,羅馬。在這座充滿歷史底蘊的世界古城,匹克球星德拉維多瓦也用自己親和的一面為這座歷史名城添加了濃墨重彩的一筆!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924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