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XPERI聯手QQ音樂弘揚中國傳統音樂文化

時間:2018-07-10來源 : 中國網

近年來,中國市場不斷壯大,讓世界看到了機遇,越來越多的廠商都針對中國市場做出了一定的策略調整和有針對性的佈局,全球領先的科技公司Xperi一直在深耕中國市場,全力將最前沿的解決方案、及時有效技術支援和全方位的市場合作提供給合作夥伴,力求攜手合作夥伴,把具有出色音頻及成像性能的産品呈現給消費者。

XPERI大中華區總經理郎正武

Xperi在中國市場有怎樣的佈局?

郎正武表示,目前在全球戰略方面Xperi的目標很明確,主攻三個主要市場:家庭影院、移動端、車載音響。在中國,車載市場對於Xperi來説是個龐大的市場,因為中國有較大的汽車保有量,但進入車載市場是一個冗長的過程,因為車載技術的研發都要經過兩到三年的時間才能成熟。對於Xperi來説從新的概念研發到出廠,通常需要一年半的時間,所以Xperi希望在未來更多地利用車載的市場優勢,嘗試把優質聲音融入進去。

而在未來的無人駕駛市場,Xperi也希望能夠應用到一些自身的技術,比如説駕駛輔助設備,利用攝象頭反映車內外的場景。不管是安全性方面的技術,還是其他方面,Xperi都希望能夠幫助車廠産出一些創新的概念,在兼顧家庭影院和移動端的同時,車載市場將是Xperi未來的主要發展方向。

國內的版權保護行動對DTS技術推廣有哪些幫助?

近幾年,隨著國內版權保護的力度不斷加強,對於出版發行行業可以説是迎來了春天,Xperi認為這是一個非常好的發展方向,更是一個必須的方向。DTS借助這個契機與騰訊展開了合作,因為在音樂整合這塊,騰訊具有一定的前瞻性,同時DTS比較認可騰訊對版權的重視度。

最開始,DTS技術在QQ音樂上的推廣初期,採用免費試用,試用期間我們也從用戶那裏獲得了很多反饋,當然是有好有壞,但我們看到用戶的一個願景,他們願意為好的音質和好的音樂進行付費,後期QQ音樂將DTS音效作為QQ綠鑽用戶專屬。可能有些非付費用戶不能理解,但運營商為了獲得正版的版權也是付出了很多人力和財力,而在後續的運營中也需要這種付費的模式才能維繫他們的正常運轉,從而購買更多、更好的版權,形成一個良好的迴圈。

DTS在技術推廣方面面臨哪些挑戰?

Xperi作為新成立的公司在發展過程中會遇到各種各樣的問題,而對於上市公司來講,資源分配方面可能要面臨更多挑戰。郎正武表示,目前公司內部其實有很多創新的方案等待我們的研發和推出,也有很多合作夥伴對於目前合作中遇到的問題,也需要我們積極去解決。所以就目前而言Xperi最大的挑戰便是要確認自己的發展方向。

聯手QQ音樂弘揚中國傳統音樂文化

QQ音樂在國內作為比較大的音樂平臺,在數字專輯方面做得非常好。這次公益項目,計劃在未來3年打造10張中國民族樂曲專輯,包含1000首民族樂曲,弘揚中華民族傳統音樂文化。這些專輯的收益會成立一個基金,用於推廣、發揚民族樂曲。這次公益項目的主題是文化+技術。文化方面,騰訊會聯合文化部或其他的平臺去做推廣;技術方面則是由DTS提供技術為這些專輯打造多聲道的效果。

目前很多音樂還是以兩聲道為主,兩聲道的差異化主要體現在壓縮比上,現在很多平臺提供SQ、HQ和無損壓縮這三種音質,可是音樂的本質是不變的,它的創作方向和後期製作都是不變的。此次合作,DTS會給騰訊提供一個多聲道的工具包以及多聲道的混音室,讓混音師去配合他們把這些民族樂曲用多聲道的方式呈現和演繹出來。DTS相信這個體驗一定是跟普通兩聲道的體驗不一樣,

再加上這次是公益性質的,希望能帶給消費一個全新的體感,讓大家更願意去購買、去響應這個活動,發揚中國的傳統民族樂曲。這個活動對DTS來説意義重大。

總結:

通過與XPERI大中華區總經理郎正武的溝通,可以看出,Xperi在戰略佈局上的思路是十分清晰的,主攻車載市場的同時,也兼顧著移動端和家庭影院,三步走的戰略模式,會讓Xperi在未來的發展道路上走的更加堅實,與此同時,Xperi更加注重中國市場的開發,全力將最前沿的解決方案、及時有效技術支援和全方位的市場合作提供給合作夥伴,力求攜手合作夥伴,把具有出色音頻及成像性能的産品呈現給消費者。

(責任編輯:君君)

推薦新聞

三隻松鼠:打造新時代新經濟改革名片
時間:2018-07-12來源:中國網
誕生於蕪湖的三隻松鼠,已經成為一種現象,代表著“網際網路+”風潮中創新創業的標桿,成為新時代不斷創新的改革名片。
匹克球星世界行,德拉維多瓦空降羅馬
時間:2018-07-12來源:中國網
伴隨著亞洲站的落幕,#2018匹克球星世界行#來到了歐洲,羅馬。在這座充滿歷史底蘊的世界古城,匹克球星德拉維多瓦也用自己親和的一面為這座歷史名城添加了濃墨重彩的一筆!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924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