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中國汽車工業協會正式授予黑河市“中國黑河汽車寒區試驗基地”稱號

時間:2019-09-10來源 : 中國網作者 : 呂遊 趙東來

9月9日,中國寒區試車技術研討會在黑河召開,中國汽車工業協會正式授予黑河市“中國黑河汽車寒區試驗基地”稱號,這標誌著黑河寒區試車邁上了嶄新臺階,將為持續火爆的黑河寒區試車産業再添一把火,為冬季旅遊季緩緩拉開序幕。 

從1989年冬季,一汽集團的解放卡車率先在黑河開啟了寒區汽車測試開始,經過多年的産業孵化,黑河寒區試車産業快速發展,試驗種類和範圍不斷擴大,試驗單位、試驗車輛、試驗人員逐年增加。佔據天時、地利、人和,國際一流寒區試車基地這塊金字招牌在黑河越擦越亮,中國寒區試車第一品牌的地位也越發深入人心。 

黑河市委副書記、市長馬利出席研討會並致辭,中國汽車工業協會首席專家于光,中國汽車工業協會試驗場分會處王維秘書長,副市長彭海濤及來自國內各地70余家試車行業機構的150余名負責人及專家學者參加了本次研討會。

本次研討會由中國汽車工業協會與黑河市政府主辦,研討會旨在通過探討寒區試車領域的技術難題,為全國試車産業快速發展提供了技術支撐,在全國寒區試車領域起到引領發展、培育骨幹、推廣典型的帶動作用,為進一步助推寒區試車産業的快速發展起到了積極地促進作用。

馬利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與會的各位來賓表示熱烈歡迎和衷心感謝,他指出,黑河開展寒地汽車測試具備優越的外部條件。近年來,黑河寒地試車經濟呈現出爆髮式增長勢頭,承擔了全國80%以上寒地汽車測試工作量。當前,黑河正處於有史以來最好的發展時期。橫跨中俄界江兩岸的黑龍江公路大橋即將竣工通車,中國(黑龍江)自由貿易試驗區黑河片區成功獲批,國家發改委和黑龍江省政府把試車經濟作為發展冰雪經濟、振興東北老工業基地的重要內容給予重點支援,這些都為黑河寒地試車經濟發展帶來了難得機遇。黑河市要把發展試車經濟作為做強冰雪産業的重要任務,認真找差距、補短板,強基礎、提水準,高標準建設試車設施,高品質完善服務功能,努力創造一流的環境、一流的汽車專業水準,為國內外車企提供最完備的寒區試車服務。將黑河打造成為國內規模最大、技術水準最高、綜合實力最強的寒地試車基地。

研討會上,中國汽車工業協會會員服務部領導宣讀中國汽車工業協會批復,正式授予黑河市“中國黑河汽車寒區試驗基地”稱號,同時還為舉行了黑河市試車經濟協會揭牌儀式。當日,黑龍江紅河谷汽車測試股份有限公司、廣州汽車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汽車工程研究院等12家研究院、車企及檢測中心的行業專家針對汽車寒區試驗場建設中的先進技術研究、寒區車內空調環境舒適性研究、寒區汽車試驗場綜合路規劃設計要點、相平面在ESC冰雪道路試驗中的應用探討、重型商用車電子穩定性控制系統(ESC)高寒工況試驗方法研究等內容為全體參會人員作了專題報告並開展了交流研討。(文/呂遊,圖/趙東來)

(責任編輯:君君)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631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