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雲南一條3.5米長網紋蟒蛇悄悄進入居民家“吃雞”

時間:2018-10-10來源 : 中新網作者 : 繆超 常宗波 熊芮

圖為民警爬上樹抓捕蟒蛇。西雙版納州森林公安局供圖

近期正處於蛇類“貼秋膘”時段,野生蛇正趕在冬眠前進食。記者10日從雲南省西雙版納州森林公安局獲悉,一條3.5米長網紋蟒進入當地農場一居民家中,悄無聲息地“盜取”一隻重約2公斤公雞,森林公安將其抓捕後放歸大自然。

國慶期間,西雙版納某農場居民發現自家公雞丟失,四處尋找後看到公雞正被一條大蟒蛇吞食,驚慌失措的主人趕緊報警求助。

民警到達現場後,為避免蟒蛇傷害居民,民警分組行動,一組負責緊急疏散圍觀人群,二組仔細觀察蟒蛇盤踞位置做好抓捕準備。

圖為民警抓捕到的網紋蟒。西雙版納州森林公安局供圖

蟒蛇盤附在一棵樹上,樹下是約兩米深的魚塘。為了防止蟒蛇逃脫,再次危害周圍群眾,民警爬上樹想用繩子將蛇套住,狡猾的蟒蛇瞬間從樹上滑下溜到魚塘上一個破舊工棚屋頂,民警緊追不捨爬上屋頂,蟒蛇立即躲開又從屋頂鑽入屋內。

森林公安民警經過2小時努力,成功將這條大蟒蛇“緝拿歸案”。抓捕過程中,蟒蛇一陣反胃,將剛吞下的一隻雞吐了出來。

經專家鑒定,這條蛇是網紋蟒,國家一級保護動物,該蟒長3.5米,體重15公斤。目前,森林公安已將蟒蛇帶到西雙版納國家級自然保護區放歸大自然。

森林公安民警提示,近期正處於蛇類“貼秋膘”時段,野生蛇為趕在冬眠之前吃到更多食物,捕食時性情會變得兇猛,攻擊性極強。如發現野生蛇類,請勿擅自捕捉,要及時報警,以免造成不必要的傷害。(繆超 常宗波 熊芮)

(責任編輯:君君)

為你推薦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924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