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人離家尋48年前初戀 民警幫找才知故人已逝

時間:2018-07-09來源:中新網

民警詢問楊大爺的相關情況 趙開洪 攝

8日晚8時許,湖北長陽公安局大堰派出所接到一位當地居民報警,稱在集鎮上看見一名年近80歲的老人不停在街上走來走去,擔心出現意外,準備帶他到派出所。

老人到派出所後,民警得知其姓楊。詢問情況時,老人説話吞吞吐吐,不願説出實情。民警一邊開導,一邊為楊大爺買來晚飯。隨後,老人漸漸地打開了話匣子,並主動講述這次是來尋找48年前的初戀對象。

1970年春天,當時30歲的楊大爺經人介紹認識了大堰公社的易女士(化姓),兩人一見鍾情。老人回憶,易女士有著大大的眼睛,扎著一對長辮子,清純而秀麗。當時兩人只見過兩次面,連手都沒牽。

由於家庭條件較差,雙方父母見面後,都表示反對這門親事,兩人不得已分開了。後來,楊大爺與另一位女子結婚生子。十幾年前,妻子過世。這幾年,楊大爺想再次找到易女士,看看她過得怎麼樣。


8日上午,楊大爺背著家人隻身乘車來到大堰鄉尋找,可他記憶裏的大堰公社早已不復存在。無奈之下,楊大爺來到大堰集鎮打聽易女士的下落,最終迷了路。

據楊大爺提供的資訊,民警通過警務資訊平臺查詢,可惜一無所獲。民警又聯繫當地村幹部和老人幫助打聽,得知大堰鄉桂花村曾有一名女士符合情況,不過該老人在20多年前就過世了,家裏人也搬遷到了外地。

得知消息後,楊大爺便不再言語,一人坐著默默發呆。當晚,民警聯繫上楊大爺家人,其家人很快驅車趕到派出所將楊大爺接回家中。 (趙開洪 宋金曾)

(責任編輯:君君)

推薦新聞

三隻松鼠:打造新時代新經濟改革名片
時間:2018-07-12來源:中國網
誕生於蕪湖的三隻松鼠,已經成為一種現象,代表著“網際網路+”風潮中創新創業的標桿,成為新時代不斷創新的改革名片。
匹克球星世界行,德拉維多瓦空降羅馬
時間:2018-07-12來源:中國網
伴隨著亞洲站的落幕,#2018匹克球星世界行#來到了歐洲,羅馬。在這座充滿歷史底蘊的世界古城,匹克球星德拉維多瓦也用自己親和的一面為這座歷史名城添加了濃墨重彩的一筆!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924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