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把握工業網際網路發展機遇 深化數字化轉型務實合作

時間:2022-05-25來源 : 人民日報作者 : 佚名

國務委員王勇23日在福建廈門出席金磚國家工業網際網路與數字製造發展論壇開幕式並致辭。

王勇表示,製造業數字化轉型是大勢所趨,契合金磚國家産業發展方向。習近平主席在金磚國家領導人第十三次會晤上提出舉辦工業網際網路與數字製造發展論壇的重要倡議,為各方深化該領域務實合作提供了重要指引。中方願同金磚夥伴一道,堅持開放包容、合作共贏的金磚精神,凝聚發展共識、分享實踐經驗,協同推動工業網際網路與數字製造發展,共同實現更高品質、更具韌性、更可持續增長。

王勇強調,金磚國家産業結構互補性強,在製造業數字化轉型領域合作空間廣闊。各方應把握工業網際網路發展機遇,拓展新工業革命夥伴關係,加強工業網際網路創新應用,加快企業數字化改造升級,積極發展新型數字基礎設施,促進政策協調對接和標準規則互聯互通,加強數字人才培養和交流合作,共同提升製造業數字化、網路化、智慧化發展水準,為金磚五國乃至全球經濟發展注入新動力、開闢新空間。

(責任編輯:沈曄)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631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