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近七成人認為5G技術意義重大

時間:2019-03-20來源 : 北京日報作者 : 佚名

騰訊金融科技智庫針對政府工作報告中的多個關鍵詞向千余名用戶展開了問卷調查,昨天在春季研討會上發佈了調查結果。數據顯示,政府工作報告中人們最關心的問題是醫保,選擇此項的人數佔比超過了三成,其次是就業優先政策和減稅;超過67%的受訪者表示5G技術的到來具有重大意義。

今年的宏觀調控措施中,人們對減稅效應期待非常大,超過了投資和降準這些以往常用的調控手段,認為減稅對經濟影響最大的人數佔到了50.2%。過半數受訪者對今年的科創板投資機會表示謹慎樂觀、樂觀和非常樂觀。近四成受訪者認為,目前資本市場的監管水準有待提高。

“網際網路+”成為政府工作報告的熱詞,其中提到了“網際網路+政務服務”。65.7%的受訪者表示自己所在地區2018年的“網際網路+政務服務”推進速度符合或超過預期,各地政府部門正在穩步推進政務互聯化進程。

基本養老保險,仍然是目前受訪者認為退休後主要的經濟來源,選擇人數佔比達到了49.2%,其次是儲蓄和投資,選擇人數佔35.6%。

(責任編輯:沈曄)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924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