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高德地圖在全國39城推出摩托車導航

時間:2018-12-11來源 : 光明網作者 : 李經

高德地圖推出國內首個摩托車導航,能夠根據城市禁限行規則、摩托車車牌的不同,為用戶提供個性化的導航方案,幫用戶有效避開禁限行。

目前,高德地圖摩托車導航的服務範圍已經覆蓋北京、重慶、貴陽、佛山等39個城市,很快還將覆蓋到全國城市。

以北京為例,針對京A、京B和外地車牌,禁限行政策有很大不同。京A牌,長安街白天時段禁行,全天禁止駛入二環、三環、四環、五環主路。京B牌,全天禁止駛入四環以內(不含輔路),禁止駛入五環主路。外地牌照,全天禁止在六環路以內行駛(不含六環主路)。另外,工作日的五環路以內區域,摩托車也要按照尾號限行規定執行。在密雲市區,所有無密雲通行證的摩托車都禁止通行。

為用戶避開禁限行39城率先體驗

目前,高德地圖摩托車導航于12月11日正式上線,北京、重慶、貴陽、佛山等39個城市的摩托車用戶能率先體驗到這一新功能。

打開高德地圖,更新到最新版本(880版本),即可以看到新增的摩托車導航入口。用戶可以在“摩托車設置”模組中,完善你的摩托車牌照和排量資訊,也可以在“導航設置”模組中,根據個人偏好設置避免收費、不走高速、高速優先等選項,以便獲得更精準更個性化的導航方案。

當用戶規劃摩托車騎行路線時,如果目的地在禁限行區域內,高德地圖會清楚標記全城禁限行區域,給予用戶提示。如果目的地在禁限行區域外,高德地圖會為用戶自動避開禁限行區域,推薦最佳騎行路線。

高德易行平臺持續升級滿足所有移動出行需求

摩托車導航的上線持續豐富了高德地圖易行平臺的出行服務。易行平臺是高德地圖推出的一站式公共出行服務平臺,可以滿足用戶幾乎所有的移動出行需求,涵蓋了地圖查詢、導航、打車、掃碼騎車、購買飛機票火車票等全方位服務。

目前,易行平臺已聯合滴滴出行、神州專車、首汽約車、曹操專車、易到、嘀嗒出行、攜程專車、同程專車、AA專車等網約車平臺,摩拜、哈啰等共用單車平臺,以及飛豬、攜程等旅遊平臺。在導航服務方面,除了最新推出的摩托車導航,高德易行平臺此前已經覆蓋了包括駕車、公交車、自行車、電動車、步行、貨車等多種交通方式。

憑藉精準的地圖數據、專業的導航以及高效全面的出行服務,高德地圖近年來持續高速增長。根據大數據服務商QuestMobile的統計數據顯示,2018年10月1日當天,高德地圖DAU(日活躍用戶數)超過1.15億,成為國內首個DAU過億的出行平臺。

附:高德地圖摩托車導航一期開放城市:北京、東莞、佛山、廣州、杭州、南京、深圳、蘇州、天津、武漢、長沙、鄭州、重慶、常州、大連、福州、貴陽、哈爾濱、合肥、惠州、濟南、昆明、南昌、南寧、南通、寧波、泉州、廈門、瀋陽、石家莊、溫州、無錫、長春、中山、汕頭、桂林、柳州、湛江、韶關。(李經)

(責任編輯:沈曄)

為你推薦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924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