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老年人網購消費額增速超全網

時間:2018-10-16來源 : 北京日報作者 : 孫奇茹

重陽節臨近,京東10月15日發佈消費大數據顯示,今年節前重陽節相關商品的每人平均消費金額同比增長近25%,其中最具人氣的重陽商品分別是登山鞋、菊花酒、重陽糕。除了子女為老人購置商品,老年人網購熱情以及潛力正在釋放,增速超過每人平均網購消費額平均增速。

京東大數據顯示,從全國範圍看,重視重陽風俗、重陽商品同比銷售增長最快的十個省份分別為福建、內蒙古、甘肅、山西、寧夏、黑龍江、吉林、重慶、河北和四川。今年的老年商品銷售中,老年假發、保溫杯、按摩椅、足浴盆、小葉紫檀手串的銷售額同比增長非常突出,增幅均在10倍以上。此外,老年體檢套餐增幅也在5倍以上。其他增長較快的還有燕窩、媽媽鞋、智慧手錶/手環(具有心率血壓監測功能)、唐裝中山裝。數據顯示,無論老年商品銷售額增長還是每人平均購買金額,福建省均名列榜首,可謂最肯為老人消費的“孝心省份”。

隨著電商平臺物流配送和售後等服務的不斷完善、移動支付的迅速普及,網購“買買買”也成為老年人的一項新樂趣。京東大數據顯示,老年用戶的每人平均消費額的同比增速超出全站20%。

(責任編輯:沈曄)

為你推薦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924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