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百度自動駕駛巴士量産出海

時間:2018-07-05來源 : 北京日報作者 : 孫奇茹

7月5日消息,全球首款L4級量産自動駕駛巴士“阿波龍”下線、中國自主研製的自動駕駛電動車首次“出海”、中國首款雲端全功能AI晶片“崑崙”面市……在昨日舉行的百度AI開發者大會上,全面投入人工智慧的百度公佈最新進展,交上了首份百度AI産業化落地的成績單。

在發佈會現場,百度創始人李彥宏宣佈百度和金龍客車合作的全球首款L4級量産自動駕駛巴士“阿波龍”正式量産下線。通過李彥宏和金龍客車董事長謝思瑜進行的視頻連線可以看到,在廈門量産車間現場準備發出的“阿波龍”,內部設計很有科技感,沒有方向盤,也沒有駕駛位,沒有油門和剎車踏板。

據悉,已經完成總裝的首批100輛“阿波龍”即將發往北京、雄安、深圳、福建平潭、湖北武漢等地開展商業化運營。首批落地的自動駕駛巴士具體使用場景包括景區旅遊、社區老年人接送等。

值得注意的是,百度和金龍合作推出的“阿波龍”將銷往日本,實現我國自動駕駛電動車的首次“出海”。據金龍客車最新公告,金龍客車已與SB Drive、百度日本公司在京簽訂了《戰略合作諒解備忘錄》。三方將爭取在2018年年底或2019年年初之前實現“阿波龍”小批量供應日本運營,並探索在日本構建以“阿波龍”為核心産品的無人駕駛運營平臺。據透露,在日本,“阿波龍”會被用於一些核電站內部的人員接駁,也會用於東京地區一些高齡化社區的穿梭接送。

為擺脫在BAT戰局中掉隊的風險,百度鉅資投入以自動駕駛為代表的AI領域。除了無人車,百度昨日還發佈了中國首款雲端全功能AI晶片“崑崙”。據稱,這是迄今為止業內設計算力最高的AI晶片,能適配諸如自然語言處理,大規模語音識別、自動駕駛等具體終端場景的計算需求。

(責任編輯:沈曄)

推薦新聞

建生態為産業賦能 海爾居然在“養牛”
時間:2018-07-16來源:中國網
據了解,海爾去養牛並不是隨便跟風,而是通過跨行業複製海爾模式,實現構建生態圈為産業賦能。比如這次引起網友關注的養牛,則是海爾在農業上做的“大動作”。
定義“輕奢”從AI開始
時間:2018-07-16來源:中國網
​不知從何時起“輕奢范兒”就已在各個領域流行開來。而所謂的“輕奢范兒”,正是代表了一種優雅的態度,低調而舒適、高貴而雅致;少了一絲高調的浮誇,多了一份品味的彰顯。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924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