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電商市場交出2017年答卷:“新零售”發力助發展

時間:2018-06-27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國電商市場交出2017年答卷:“新零售”發力助發展

圖為2012-2017年中國電子商務市場交易規模。電子商務中心供圖

近年來,政府圍繞“網際網路+”、供給側改革推出相關政策,積極推動電商市場發展。26日,國內知名電商智庫——電子商務研究中心(100EC.CN)發佈的《2017年度中國電子商務市場數據監測報告》顯示,2017年中國電子商務交易規模為28.66萬億元(人民幣,下同),同比增長24.77%。

其中,B2B交易額20.5萬億元,佔電商整體比例71.5%;網路零售交易額7.17萬億元,佔電商整體比例25%;生活服務電商交易額9986億元,佔電商整體比例3.5%。

電子商務研究中心B2B與跨境電商部主任、高級分析師張周平表示,隨著“網際網路+”行動的持續深入,電商市場開始向細分領域發力;而“網際網路+流通”和金融服務領域政策法規的出臺,電商市場的配套設施也得到提升。

對此,由傳統行業向電商行業轉型的單純線上模式,到發展至現今線上與線下相結合的“新零售”模式,不斷為市場提供新的産品服務,創造新的消費者需求,為國內電商行業的發展不斷注入新活力。

電子商務規模不斷擴大,隨之而來的客服、配送、技術等崗位供不應求,直接為社會提供了大量的電商行業就業崗位。

報告顯示,截至2017年12月,中國電子商務服務企業直接從業人員超過330萬人,由電子商務間接帶動的就業人數,已超過2500萬人。

(責任編輯:沈曄)

推薦新聞

三隻松鼠:打造新時代新經濟改革名片
時間:2018-07-12來源:中國網
誕生於蕪湖的三隻松鼠,已經成為一種現象,代表著“網際網路+”風潮中創新創業的標桿,成為新時代不斷創新的改革名片。
匹克球星世界行,德拉維多瓦空降羅馬
時間:2018-07-12來源:中國網
伴隨著亞洲站的落幕,#2018匹克球星世界行#來到了歐洲,羅馬。在這座充滿歷史底蘊的世界古城,匹克球星德拉維多瓦也用自己親和的一面為這座歷史名城添加了濃墨重彩的一筆!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924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