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裏農村淘寶宣佈戰略升級 未來三年將覆蓋15萬村莊

時間:2018-06-22來源:中國新聞網

阿裏農村淘寶宣佈戰略升級未來三年將覆蓋15萬村莊

圖為阿里巴巴集團副總裁、鄉村事業部總經理王建勳現場演講。供圖

6月21日,阿里巴巴農村淘寶宣佈戰略升級,建設行銷、銷售、物流、服務四合一的“上下行渠道體系”。“未來三年,我們將爭取讓天貓優品服務站覆蓋1000個縣,15萬左右的村莊。”阿里巴巴集團副總裁、鄉村事業部總經理王建勳在農村淘寶2018年度商家大會上如是表示。

目前,中國一共有約66萬個行政村。這意味著,本次農村淘寶公佈的三年目標,佔據中國近四分之一的村莊。據王建勳介紹,將覆蓋約15萬村莊的天貓優品服務站是由農村淘寶服務站升級而來,升級後的天貓優品服務站賦予了這些服務站體驗的功能,以及服務、物流、行銷、銷售的能力。

王建勳表示,通過複製城市的新零售佈局,落地並升級農村渠道,以及打造天貓優品農村線下零售品牌和淘鄉甜品牌,建成行銷、銷售、物流、服務四合一的“上下行渠道體系”,從而獲取增量農村市場和消費者。他進一步解釋説:“上行首先要解決農業的問題,農産品轉成商品的問題,我們會打造‘淘鄉甜’,幫助優質農産品進行品牌的打造。”

數據顯示,農村淘寶已覆蓋29個省級行政區域,超700個縣,有著近3萬個天貓優品服務站,近6萬個村小二和淘幫手。

現場,王建勳表示,未來阿里巴巴農村淘寶將持續加大線下覆蓋,持續拓展服務範圍。“我們希望3年內能夠覆蓋1000個縣,能覆蓋15萬左右的村莊,這是我們持續拓展規模的思路。”

“農村淘寶投入大量資源,為上萬名村小二提供送裝一體培訓,義務為村民服務。在全國多個省份設置中心縣倉,縮短物流週期。”王建勳説,這些舉措實現了“物流次日達,家電到府裝”,把城市的商品及服務品質帶到了農村。

對於村小二而言,農村淘寶將對他們進行升級,會提供一整套的工具和供應鏈的支援,讓他們在具備銷售能力之外,還具備行銷、物流、服務能力,幫助商家打造農村消費心智,助力品牌下沉。

“開放、共用、賦能是農村淘寶的三個關鍵詞。”王建勳表示,農村淘寶會做好渠道體系,樹立好天貓優品的品牌,然後開放給所有優質的商家,同時跟所有商家共用農村淘寶打造的供應鏈、金融、物流、數據及服務體系。

(責任編輯:沈曄)

推薦新聞

三隻松鼠:打造新時代新經濟改革名片
時間:2018-07-12來源:中國網
誕生於蕪湖的三隻松鼠,已經成為一種現象,代表著“網際網路+”風潮中創新創業的標桿,成為新時代不斷創新的改革名片。
匹克球星世界行,德拉維多瓦空降羅馬
時間:2018-07-12來源:中國網
伴隨著亞洲站的落幕,#2018匹克球星世界行#來到了歐洲,羅馬。在這座充滿歷史底蘊的世界古城,匹克球星德拉維多瓦也用自己親和的一面為這座歷史名城添加了濃墨重彩的一筆!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924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