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莊香村:暖春三月 韶光與美食不可辜負

發佈時間:2019-03-31 12:30:21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尤紫璇  |  責任編輯:尚槿
大字體
小字體

【點睛】暖春三月,萬物復蘇。來香村,把春天吃進肚子裏。


暖春三月,萬物復蘇

山野嫩蔬、河海江鮮、時令美味......

是時候一口“鮮”一口“嫩”

把春天吃進肚子裏



古人説啊,按時令食用當時最茂盛的植物是大自然的規律。春日裏最適合吃的,正是這些春日裏蓬勃生長的植物。四季更替,適時而食,不時不食。



提起老一輩“春日宜省酸增甘,以養脾氣”的話頭,食補也算個不錯的法子。田間野菜、河海時鮮,椿椿件件都是舍不下的。



天這麼暖和了,那顆多心菜在仰著臉曬太陽,我看到了。儘量挑選那些菜頭比較多的、掐上去比較嫩的原材料,簡單處理一下,搬到院兒裏曬太陽。



粗布裙邁著碎步,綠色的線條,彩色的光,明媚的讓人覺得表演痕跡很重。



儀式感這種東西,就是使某一時刻與其他時刻不同。自認為“腌制”是項極具儀式感的行為。



像這樣將晾曬好的多心菜洗凈切片,放入容器內,加鹽腌制,需要3天。曬過太陽曬月亮,月光光,亮堂堂;鹹蛋黃,暖洋洋。



1  2  >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