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肅南:清清都麻河畔的神秘藏鄉
發佈時間:2019-03-18 10:47:21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宋軒  |  責任編輯:安平


3000米的海拔,讓這裡的牧人過著極近封閉原始的生活,只有一個喇叭狀的山口通向外界。而那裏,是另一個世界,是另一個縣的農業生産聚居區,是漢族人的天下。原生態的民族,原生態的生存方式,和原生態的習俗,使這裡幻如隔世。



走進大都麻村,就徹底走進了祁連山。雪山高大雄偉,小村就在腳下。河谷,森林,草場,嶙峋的怪石,山頂茫茫的積雪,隨著季節的更疊變換著顏色,就像四季輪迴中這裡的人民,更換著不同的服飾,但姿容就像山的骨架,從來沒有改變。



這裡的鄉民用心呵護著祁連山。敖包,瑪尼堆,經幡,祈福著這片神奇的土地。春夏秋冬,牛羊就在這片土地上放養,雪山靜靜地看護著它們,經幡飄蕩著神秘的梵音,護佑著神山。



<  1  2  3  4  >  


分享到: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
 

中國網旅遊官方微信

與主編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