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肅南:清清都麻河畔的神秘藏鄉
發佈時間:2019-03-18 10:47:21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宋軒  |  責任編輯:安平

點睛】山上的冰雪融水,流淌到河谷,涓涓細流匯成了一條河——大都麻河,藏鄉人民稱她為清清都麻河。就像這裡的鄉民,清澈,單純,富有詩意。



在河西走廊,我們生活在祁連山下。祁連山高大巍峨,終年白雪皚皚。聽老人們講故事,我知道雪山腳下有人家,他們追逐著季節和太陽,過著原始的遊牧生活。而在這星星點點的村莊中,就有一個頗具神秘色彩的地方,肅南縣大都麻村,因為這裡生活著藏族和裕固族,我們稱其為藏鄉。寥寥80多戶人家,世代守護著這片大山,就像這個村莊的名字一樣神秘。



都麻,藏語,意思是一種用炒麵酥油捏合的形狀像塔狀的供品或祭司用品。這個地方叫大都麻,是因為還有一個地方叫小都麻。而取這個名字,我想與環抱村莊的大山有關吧。那一座一座兀立的群山,就像一座座的佛塔,守護著這裡的莊稼和牛羊。



1  2  3  4  >  


分享到: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
 

中國網旅遊官方微信

與主編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