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民樂:保護生態退耕還林 又聞麻雀嘰喳聲
發佈時間:2018-12-12 14:10:59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宋軒  |  責任編輯:路遙

【點睛】麻雀的回家讓我重新找到了童年的樂趣。而成群的麻雀漫天飛舞,待在窗臺上,待在屋檐下,與人友好相處。而這,不就是我們尋尋覓覓追索的一種寧靜和諧之美嗎?



許久沒有回老家了。在一個週末,忽然想回去轉轉,便蹬上自行車,來到距縣城7公里以外的鄉下老家。



馬上到年關了,天氣冷到了滴水成冰的程度。晚上睡在母親新燒的熱炕上,那種暖暖的感覺,倍感愜意。心中想,在這遠離城市煩躁的夜晚,該能美美睡個懶覺了。



不知什麼時候,睡夢中忽然傳來了一陣噪噪雜雜的聲響。艱難地睜開雙眼,透過窗戶看到天空正在露出些許微明,時間還不到7點鐘。原來,山裏的早晨來得遲,但勤快的麻雀起得卻格外早。是它們,用並不優美的歌聲,喚醒了山裏人,提醒著他們別睡懶覺,早點起床開始一天的勞作。



聽著唧唧喳喳的麻雀聲,我似乎又回到了童年的時光。小時候,家鄉的麻雀漫天飛。每天早晨,它們是最勤快的使者,天不亮便站在農舍周圍的樹叢中叫喚嬉鬧個不停。麻雀一鬧,母親便開始喊我起床。尤其到了星期天,我老想多睡會兒懶覺,但麻雀總是不知趣地叫個不停,母親依舊在麻雀的叫聲中催促我起床。不上學,便去當放驢倌。因此我恨透了麻雀。



1  2  >  


分享到: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
 

中國網旅遊官方微信

與主編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