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資訊 風采 資源 建設 産業 合作

廣西陽朔:不負春日好時光 春耕備耕正當時

來源:中國網 編輯:喬喬 人氣: 發佈時間:2024-03-28 14:53:03
摘要: 不負春日好時光 春耕備耕正當時。

人勤春來早,春耕正當時。眼下,正值春耕備耕大好時節,為確保春耕生産開好局、起好步、譜好篇。廣西桂林市陽朔縣興坪鎮古皮寨村駐村工作隊擰成春耕備耕“一股繩”,全面開展春耕農業生産工作。

興坪鎮古皮寨村駐村工作隊幫助脫貧戶犁田整地。廖彥瑋 攝

“由於家裏兩個老人已經80歲了,勞動力只有我,耕田犁地都比較困難。感謝駐村工作隊今天來幫我把地犁好了,我耕種方便多了。”興坪鎮古皮寨村脫貧戶屈運養説道。

今年春耕以來,古皮寨駐村工作隊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方式,組織黨員、村幹部下村入戶,到田間地頭廣泛宣傳各項強農惠農政策和春耕備耕注意事項,動員村民提早備耕,為村民講解農業保險、農機保養、病蟲害防治等相關知識,引導動員種植大戶和轄區群眾,不誤農時春耕備耕,切實提高村民種糧積極性和主動性。對缺乏勞動力無法開展春耕生産的群眾,結合主題黨日、“我為群眾辦實事”等活動,組建“幫幫團”志願服務隊,組織30余名黨員和幫扶幹部開展犁田整地誌願活動,讓黨旗在春耕生産一線高高飄揚。

興坪鎮古皮寨村駐村工作隊幫助脫貧戶犁田整地。廖彥瑋 攝

下一步,古皮寨村將繼續用好駐村幹部力量,緊盯春耕生産,察民情、紓民困、解民憂,持續幫助農戶解決春耕生産中遇到的各種難題,確保高品質完成2024年農業生産,以實際行動推動鄉村振興。(廣西桂林市陽朔縣興坪鎮人民政府 廖彥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