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資訊 風采 資源 建設 産業 合作

廣西荔浦:李花盛放春色濃 葉上枝頭兆豐年

來源:中國網 編輯:喬喬 人氣: 發佈時間:2024-03-28 14:53:03
摘要: 李花盛放春色濃 葉上枝頭兆豐年。

李花開,已覺春心動。眼下,在廣西荔浦市花篢鎮福靈村魏家屯的百畝珍珠李種植基地,李花盛開漫山遍野如春景“雪海”。

李花盛開漫山遍野 萬佳敏 攝

聞道李花開滿樹,引得遊人無數。春日連續的好天氣,讓漫山遍野的李花漸次開放,一簇簇淡雅素潔的李花隨風搖曳,花瓣潔白如雪、晶瑩剔透,大批遊客“聞香”而來,在花海中徜徉穿梭、悠閒漫步,或拍照留影,享受春日美好時光。

跟著導航一路過來的遊客劉會今天與友人相聚在此感受李花的魅力:“是和朋友一起自駕車來的,把車放在山腳下,走到山上面來看,這的李花開了很多、很漂亮!然後看了之後心裏很舒暢,心曠神怡的,很美!”

花團錦簇充滿春天的氣息 萬佳敏 攝

花篢鎮素有種植李樹的傳統,主要有珍珠李、紅寶石、蜂糖李等品種,目前全鎮一共有400多畝李樹。目前,李花已進入最佳觀賞期,漫天紛飛的李花,在陽光的照耀下,翻滾著細柔的浪花,不僅與農舍、山巒、藍天構成一幅美麗的畫卷,也預示著今年果樹豐收的喜訊。

這裡李樹的花季是每年的3月中旬到下旬,花期有十天左右,現在正是賞花好時節,等到了八月份就還可以來採摘果子。花篢鎮福靈村黨總支部書記蒙天旺介紹説。

吸引遊客前來打卡拍照 萬佳敏 攝

李花的盛開,不但為花篢鎮增添了一道春日的風景,李子樹更成為了增收致富的“搖錢樹”,形成了春賞李花、夏收李果的鄉村振興好産業,花篢鎮將繼續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理念,持續念好“山字經”、唱好“果林戲”,加強産業管護,強化農業指導,提高李子的品質,創建品牌,走出一條適宜當地發展的産業路子,促進群眾增收致富。

(廣西荔浦市融媒體中心 康彭靜 萬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