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資訊 風采 資源 建設 産業 合作

廣西灌陽縣:春風吹暖“花經濟” 以花為媒産業興

來源:中國網 編輯:喬喬 人氣: 發佈時間:2024-03-28 14:53:03
摘要: 春風吹暖“花經濟” 以花為媒産業興。

近日,隨著春天的到來,廣西桂林市灌陽縣水車鎮萬畝桃花競相綻放,漫山遍野的桃花如詩如畫,吸引了眾多遊客前來觀賞。

航拍桃花 陸佳榮 攝

桃花的盛開,不僅扮靚了鄉村的風景,更帶動了旅遊業的繁榮。遊客們穿梭于桃花林中,拍照留念,感受春天的氣息。鄉村的寧靜與美麗,與桃花的絢爛相映成趣,構成了一幅幅美麗的畫卷。

其實,桃花的盛開不僅僅是觀賞的美景,更是村民們增收致富的希望。果農們通過科學的管理和精細的勞作,確保每一朵桃花都能結出豐碩的果實。他們在桃花盛開的同時,也在為未來的豐收打下堅實的基礎。盛放的桃花,孕育著村民們的希望與夢想,也承載著鄉村振興的重任。

萬畝桃花開放 蔣纖纖 攝

在上級黨委和政府的關心和支援下,水車鎮積極調整農業産業結構,大力發展桃李種植産業。經過村民們的共同努力,種植規模逐步擴大,為了給農戶提供更好的服務,去年新建的桃李分揀包更是進一步推動了産業的發展。

桃花盛開 王兆萱 攝

據悉,水車鎮種植的桃李品種豐富,品質優良,桃李的産量逐年攀升,品質也得到了市場的認可。全鎮桃産業發展面積已達1.28萬畝,預計年産量達1.92萬噸,産值達8900萬元;李産業種植面積達1.48萬畝,預計年産量達到2.2萬噸,産值達9100萬元;有桃李專業合作社兩家,水果種植家庭農村15家。桃李的畝産預計在3000~5000斤左右。

近年來,灌陽縣堅持走農旅融合發展的思路,通過“農業+生態+旅遊”的模式,打造出南橙、北桃李、中雪梨的産業帶佈局,形成了“一村一品”“一村一業”的産業發展格局。據悉,該縣已成為水果産出大縣,以“千村示範”為帶動,種植桃李12萬畝,種植雪梨6萬多畝,桃、李、梨年産量約為35萬噸。春賞花,夏品果,冬觀葉,灌陽縣走出了一條産業興、生態美、百姓富的綠色發展新路子。

遊客穿馬面裙拍照 王兆萱 攝

水車鎮官莊村黨支部書記何俊輝説,水車鎮官莊村規模化種植這個桃李有30多年曆史,官莊村有1050戶農戶,當中有80%的農戶都種有桃李,家家戶戶都種有,近兩年,官莊村種植規模在逐步擴大,去年官莊村新建的桃李分揀包裝中心,更好地為這個農戶服務,在未來一段時間,官莊村計劃成立合作社,把官莊村這個桃李規模做到5500以上規模。

(廣西桂林市灌陽縣融媒體中心 王兆萱 蔣纖纖 俸葉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