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資訊 風采 資源 建設 産業 合作

廣西靈川縣三街鎮:青山綠水畫為屏 白鷺翔集舞翩躚

來源:中國網 編輯:喬喬 人氣: 發佈時間:2024-03-28 14:54:08
摘要: 青山綠水畫為屏 白鷺翔集舞翩躚。

白鷺是大自然的“生態檢驗師”,享有“環保鳥”的美譽。近日,在廣西桂林市靈川縣三街鎮龍坪村成群白鷺翩躚而至,在此覓食、嬉戲、棲息,呈現出一幅人與自然和諧共處的美麗生態畫卷。

白鷺振翅高飛,空中盤旋 陽海翔 攝

初春時節,綠意蔥蘢。走進靈川縣三街鎮龍坪村,只見成群的白鷺在水面上翩躚起舞,留下優美的弧線,場面蔚為壯觀。它們時而在林間休憩,姿態翩翩;時而振翅高飛,在空中盤旋;時而戲水覓食,休養生息。在藍天、碧水、綠樹的映襯下,一幅和美的生態畫卷渾然天成。

“現在我們三街的環境是越來越好,水也越來越清澈了,白鷺也經常到我們這來,一年四季都能看到它的身影,也不是什麼稀奇事了。”靈川縣三街鎮龍坪村村民于琴説。

白鷺林間休憩,姿態翩翩 彭芊程 攝

白鷺被稱為“大氣和水質狀況的監測鳥”,對生活環境要求極高,其種群數量的變化,可作為地區環境監測的一項動態指標。近年來,靈川縣持續推進生態文明建設,牢固樹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加大水資源和濕地保護,良好的生態環境吸引了眾多鳥類“安家落戶”。如今,三街鎮已成為白鷺安營紮寨的勝地,是名符其實的“候鳥天堂”。

白鷺在林間休憩 彭芊程 攝

“近年來,我鎮積極組織領導幹部、各級人大代表及廣大群眾共同參與保護漓江、整治人居環境等行動,通過疏浚河道、生態護岸、植被佈置等治理措施,全鎮生態環境持續向好,成了候鳥遷徙的落腳點。”靈川縣人大代表、三街鎮人民政府鎮長廖翼華説。(廣西桂林市靈川縣融媒體中心 陽海翔 彭芊程 秦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