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資訊 風采 資源 建設 産業 合作

2023年上半年環評信用管理對象列入“黑名單”情況通報

來源:中國網 編輯:澤宇 人氣: 發佈時間:2023-10-16 13:38:17
摘要: 關於2023年上半年環評信用管理對象列入“黑名單”情況的通報。

關於2023年上半年環評信用管理對象列入“黑名單”情況的通報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生態環境廳(局),新疆生産建設兵團生態環境局:

根據《建設項目環境影響報告書(表)編制監督管理辦法》相關規定,現將2023年上半年環評信用管理對象受到禁止從事環境影響報告書(表)編制工作處罰、被環境影響評價信用平臺(以下簡稱信用平臺)列入環境影響評價失信“黑名單”(以下簡稱“黑名單”)情況通報如下。

由河南昊泉環保科技有限公司環評人員王定剛(信用編號BH021124)作為編制主持人和主要編制人員編制的《寧遠溫氏種豬科技有限公司智慧養殖小區項目環境影響報告書》存在嚴重品質問題。該名人員依法受到五年內禁止從事環境影響報告書(表)編制工作的處罰,被永州市生態環境局予以失信記分20分,自2023年4月17日起被信用平臺列入“黑名單”。

各級生態環境部門要引導建設單位擇優選取環評單位。根據《建設項目環境影響報告書(表)編制監督管理辦法》第二十條第二款的規定,對列入“黑名單”的信用管理對象編制的環評文件,各級生態環境部門依法不予受理。各級生態環境部門要在審批過程中依法嚴格把關,強化環評文件編制品質的檢查考核,各省級生態環境部門對下級審批的環評文件編制品質加大復核力度,切實推動提升環評文件品質。

生態環境部辦公廳

2023年7月13日

(此件社會公開)

抄送:生態環境部環境工程評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