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資訊 風采 資源 建設 産業 合作

安徽涇縣:推進全域環境整治 凝心聚力創建“美好家園”

來源:中國網 編輯:澤宇 人氣: 發佈時間:2023-05-23 15:02:55
摘要: 安徽省宣城市涇縣,以基礎設施建設,村容村貌治理改造為重點,重拳出擊,大力整治。

連日來,安徽省宣城市涇縣桃花潭鎮嚴格按照“乾淨整潔、環境優美、生態宜居、靚麗規範”的總要求,把全域環境衛生綜合整治作為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基礎性工程來抓,以基礎設施建設,村容村貌治理改造為重點,重拳出擊,大力整治,桃花潭鎮各村人居環境得到了明顯改善。

常態化治理,讓環境持久美。明確整治目標、整改標準和激勵辦法,由村“兩委”牽頭,黨員帶頭,廣泛發動群眾參與,對房前屋後、背街小巷、枯枝樹葉、秸稈存放等方面進行高標準清理,發現一處、整治一處,確保不留死角”,推動各村由一時美向持久美轉型。

標準化提升,讓路域整體凈。牢固樹立街村“一盤棋”思想,對進出村路、村莊周邊主幹道進行標準化提升,人工機械齊上陣,讓主幹道、進出村路“整潔”無縫銜接,清除衛生死角,擦亮路域顏值,推動各村由一處美向全域美轉型。

精細化管理,讓村莊添氣質。成立全域環境衛生整治工作組,制定完善了四類房、殘垣斷壁、線路、綠化、衛生、路域等6類29項檢查內容,對標對表抓提升,將檢查重點由“執行落實”向“提效提質”轉變,推動各村由外在美向內外兼美轉型。

經過整治活動,農村臟亂差面貌明顯改觀,村莊環境實現乾淨整潔有序。此外,桃花潭鎮群眾文明生活觀念顯著提升,生活品質普遍提高,家家戶戶屋內屋外更加乾淨、院裏院外更加美麗,生活習慣更加科學,生活方式更為環保。全域環境衛生綜合整治改變了群眾的衛生觀念,改出了農村的生活新貌,樹立了農村的文明新風,使人民群眾的幸福感、獲得感成色更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