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資訊 風采 資源 建設 産業 合作

安徽肥東:推動鳥類保護事業,助力生態文明建設

來源:中國網 編輯:雨軒 人氣: 發佈時間:2023-04-12 20:06:49
摘要: 安徽省合肥市肥東縣白龍鎮開展“愛鳥周”活動。

“鳥是害蟲的天敵,鳥是人類的朋友”,為切實加強鳥類保護工作,進一步加大鳥類級其棲息地保護力度,增強社會公眾愛鳥護鳥意識,2023年4月4日-4月10日,安徽省合肥市肥東縣白龍鎮開展“愛鳥周”活動。

法制宣傳提升愛鳥護鳥意識。此次“愛鳥周”活動主題為“保護候鳥遷徙通道,推進生態文明建設”,社區幹部和志願者將宣傳活動推向社區、家庭,為群眾講解《中華人民共和國野生動物保護法》、《安徽省實施<中華人民共和國野生動物保護法>辦法》等法律法規,推動公眾理解、支援並積極參與鳥類及其棲息地保護工作中。

倡議宣傳爭做愛鳥護鳥先行人。白龍鎮開展“同在藍天下,人鳥共家園”的宣傳倡議活動,志願者們發放倡議書,以及觀鳥常識和野生動物保護宣傳資料,細心為群眾説明鳥類保護和棲息地保護的重要性,尤其針對兒童群體,啟發他們愛護野生動物的心理,並呼籲大家共同保護鳥類。

下一步,該鎮將繼續宣傳鳥類保護,引導更多社會力量廣泛參與,持續推動鳥類保護事業高品質發展,助力生態文明建設。 (郭耀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