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資訊 風采 資源 建設 産業 合作

安徽蕭縣:紮實開展春耕備耕 多措並舉助力鄉村振興

來源:中國網 編輯:宇軒 人氣: 發佈時間:2023-04-11 17:12:54
摘要: 安徽省宿州市蕭縣,紮實開展春季小麥田間管理工作。

當前是小麥産量形成的關鍵期,也是病蟲害的高發期。近日來,安徽省宿州市蕭縣劉套鎮採取有力措施,根據麥田具體情況,指導農民加強田間管理及病蟲害防治工作,紮實開展春季小麥田間管理工作,以實際行動促進夏糧豐收。

加強宣傳引導。該鎮利用宣傳車、農村大喇叭、微信群聊和朋友圈分享等形式,向廣大農民群眾科學宣傳田間農作物管理相關知識,從防病治蟲、追肥促發等方面進行引導管理,進一步提高農民群眾對小麥的田間管理意識。  

加強技術管理。該鎮村先後召開業務培訓會,根據當前的季節特點,面對面指導群眾對春季小麥管理和病蟲害防治,及時進行理論教學,切實解決小麥管理中的問題。

加強科技服務。該鎮組織相關技術人員深入田間地頭,調查農作物苗情、土壤墑情、農作物病蟲害等情況。根據麥苗情況發展分品種、分類型對農戶進行精準指導,幫助農戶掌握技術,穩步有序開展春耕生産,充分解決夏糧生産中面臨的困難。

加強示範引領。該鎮充分發揮農村合作社、種植大戶和家庭農場的率先作用,落實追肥促苗、化學除草、病蟲防治等關鍵技術措施,示範性的帶動群眾科學開展春季小麥田間管理。

下一步,劉套鎮將持續宣傳小麥田間管理技術等多方面知識,強化田間管理的科學指導,把加強春季麥田管理作為當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有序開展春季小麥田間管理,全面做好春灌工作,為今年夏糧的豐收奠定堅實基礎。(趙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