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資訊 風采 資源 建設 産業 合作

生態環境部:以督察促發展 嚴控“兩高”項目盲目開工

來源:中國網 光明網 編輯:穎穎 人氣: 發佈時間:2022-07-07 20:11:01
摘要: 7月6日,國務院新聞辦召開新聞發佈會,介紹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進展成效。

     “以督察促發展”一直是中央生態環保督察堅持的重要原則和基本的出發點。7月6日,國務院新聞辦召開新聞發佈會,介紹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進展成效。生態環境部副部長翟青表示,從第二輪第三批中央生態環保督察開始,將嚴控“兩高”項目盲目開工和去産能“回頭看”的情況作為督察重點,查實了突出問題。

生態環境部副部長翟青

       翟青介紹,在助推高品質發展方面,督察主要從三個層面發力。第一,要解決思想認識問題。推動各地更加深入自覺地貫徹落實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堅定不移地走生態優先、綠色發展之路。第二,要解決突出問題,要堅決查處一批違法違規開工的項目。第三,要推動建立長效機制,要夯實生態環境保護“黨政同責”“一崗雙責”,推動實現綠色低碳發展。

     “一批違法違規項目被依法查處,一批傳統産業得到優化升級,一批綠色産業實現加快發展。”翟青表示,從工作層面看,近年來還是很有成效的。各地對經濟社會發展全面綠色轉型的認識明顯提高,落實新發展理念、推動高品質發展的自覺性、主動性明顯增強,“兩高”項目盲目發展的勢頭得到有效遏制。(張佳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