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資訊 風采 資源 建設 産業 合作

桂林七星區:開展“喜迎七一 • 獻禮二十大”系列慶祝活動

來源:中國網 編輯:清風 人氣: 發佈時間:2022-07-01 15:26:06
摘要: 廣西省桂林七星區區委書記鄭平在轄區黨群服務中心為黨齡達到50年的老黨員頒發紀念章,代表區委向“光榮在黨50年”老黨員代表們表示衷心的感謝。

“感謝您多年來為轄區的建設發展做出的貢獻,辛苦了!希望您能繼續發光發熱,給年輕黨員做好模範榜樣。”6月28日,廣西省桂林七星區區委書記鄭平在轄區黨群服務中心為黨齡達到50年的老黨員頒發紀念章,代表區委向“光榮在黨50年”老黨員代表們表示衷心的感謝。隨後,七星區四家班子領導與老黨員們共同重溫入黨誓詞,參觀了新落成的七星區黨群服務中心黨建館和人才館。大家一起用心聆聽優秀黨員講故事、憶初心,度過了一個豐富精彩的黨日。

從6月25日起,桂林七星區就已經開啟了“喜迎七一•獻禮二十大”系列慶祝活動,拉開了今年“喜迎七一•獻禮二十大”系列主題黨日活動的序幕。在“七一”前後,桂林七星區各級黨組織將陸續開展“聽黨話、感黨恩、跟黨走”走訪慰問、“將《紅色傳奇》進行到底”讀書分享會、“喜迎二十大”主題快閃等系列活動100多場,全面激發各級黨組織發揮戰鬥堡壘作用、黨員發揮先鋒模範作用,持續鞏固深化黨史學習教育成果,開展好基層黨建“五基三化”建設,為建設美麗幸福現代化七星、打造桂林市世界級旅遊城市提供了堅強的組織保障。

“沒有共産黨就沒有新中國.......”桂林七星區七星街道三金小廣場傳來陣陣嘹亮的歌聲,原來這裡正在舉行“體驗烽火歲月傳承紅色基因”紅色趣味運動會,吸引了七星街道轄區16支隊伍,150余名黨員幹部、群眾參賽。本次運動會將“紅色文化”融入到體育競技中,比賽設“挑糧送紅軍、捨身炸碉堡、同心協力拔河、凝心聚力趕羊進圈”等4個項目,以沉浸式體驗模式將革命先輩艱苦奮鬥、無私奉獻的精神與運動競技相結合,融史實性、挑戰性和趣味性為一體,讓運動員們在激烈的角逐中體會當年紅軍戰士奮勇向前的拼搏精神、捨生忘死的犧牲精神和同戰友並肩作戰的團結精神。

在桂林七星區的許多轄區單位和企業、學校,各式各樣的“喜迎七一•獻禮二十大”系列活動正陸續火熱開展。該區各街道、朝陽鄉、華僑旅遊經濟區通過組織“牢記囑託做最美漓江守護者”、“理論知識搶答賽進基層”知識競賽、打卡紅色教育基地、紅色運動會、“老黨員宣講團”講故事等系列學習實踐活動,營造了良好的慶祝“七一”氛圍,將先輩們的革命精神、奮鬥精神轉化為堅定理想信念、加強黨性修養的生動教材,帶領轄區單位、廣大黨員群眾學習紅色歷史、弘揚紅色文化、傳承紅色基因,黨員幹部做先鋒衝一線,努力建設好美麗幸福現代化七星,喜迎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王亞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