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資訊 風采 資源 建設 産業 合作

推進強制報告落實 築起健康成長“防火牆”

來源:中國網生態中國頻道 編輯:清風 人氣: 發佈時間:2022-06-09 17:17:15
摘要: 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區檢察院邀請區紀委監委、政法委、教育局、公安分局、民政局、司法局、衛健局、團委、婦聯等多部門召開推進落實強制報告制度工作聯席會議,群策群力為未成年人健康成長保駕護航。

為推進強制報告制度落實落細,進一步完善工作機制,有效預防侵害未成年人的犯罪,2022年6月6日,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區檢察院邀請區紀委監委、政法委、教育局、公安分局、民政局、司法局、衛健局、團委、婦聯等多部門召開推進落實強制報告制度工作聯席會議,群策群力為未成年人健康成長保駕護航。

會上,天元區檢察院通報了區檢察院今年以來辦理的侵害未成年人案件情況以及未檢工作開展情況,再次領學了《天元區關於建立維護未成年人合法權益強制報告制度實施意見(試行)》,著重對強制報告的意義、報告主體、報告情形、不按規定報告産生的後果等方面進行了詳細解讀。隨後,與會人員一起學習了最高檢發佈的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強制報告追責典型案例,讓與會人員更直觀了解了強制報告制度建立的必要性和意義,同時結合各自工作職責和實際工作情況,針對保護未成年人合法權益問題進行座談交流,並就如何落實落細“強制報告制度和從業查詢制度”提出意見和建議。

通過交流大家紛紛表示將加大對強制報告制度的宣傳力度,並結合各自職責認真抓好貫徹落實,合力營造人人知曉“強制報告制度”的社會氛圍,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長營造良好的社會環境。

未成年人是國家的未來,民族的希望,是億萬家庭的寄託。通過此次會議,與會人員充分認識到加強未成年人保護的重要性和緊迫性。下一步,天元區檢察院將立足實際,充分發揮檢察監督職能,聯合多部門持續發力,用檢察力量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長築起“防火牆”、“安全門”。(申亮亮 周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