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資訊 風采 資源 建設 産業 合作

山西臨汾:生態立市共建清潔美麗世界

來源:中國網生態中國頻道 編輯:澤宇 人氣: 發佈時間:2022-06-07 14:47:55
摘要: 六五環境日:山西臨汾多形式號召全民行動共建清潔美麗世界。

image.png

“共建清潔美麗世界”是山西臨汾生態立市的根本遵循和近期目標。

image.png

“低碳綠色出行”山西臨汾志願者在行動。

image.png

“污染防治”從我做起,賦能生態臨汾建設助推美麗中國進程。

image.png

“倡導生態環保理念”,擔負起生態文明建設的政治責任。

image.png

“六五環境日”山西臨汾主場活動現場。 

      6月5日,山西省臨汾市生態環境局舉辦“六五環境日”主場活動,號召全民行動,積極參與生態環境保護,自覺踐行綠色生活生産方式,共建清潔美麗世界。

 image.png

山西省臨汾市副市長喬飛鴻(右一)為市民發放環保袋。

      2022年中國環境日主題為“共建清潔美麗世界”,“六五環境日”活動期間,山西省臨汾市生態環境局通過線上線下等多種渠道,轄內18個分局同步開展主題鮮明、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的宣傳活動,積極動員社會各界參與生態環境保護,使節約資源、愛護環境的意識和理念深入人心,形成人人珍惜資源、保護環境的良好氛圍。

       近年來,山西省臨汾市實施了一系列生態環境保護重要舉措,以壯士斷腕的決心、背水一戰的勇氣、攻城拔寨的拼勁,爬過一座座高山、邁過一道道溝坎,全市生態環境品質持續穩定向好。

       最新數據顯示,2022年1至5月,山西省臨汾市區環境空氣品質綜合指數改善率排該省第6位。2022年第一季度,臨汾9個國考斷面水質綜合指數改善率排全國第23位。

       山西省臨汾市生態環境局局長晉紅峰表示,該市生態環境仍有不少難關要過、不少硬骨頭要啃、不少頑瘴痼疾要治。未來將以更大的力度、更紮實的措施推進生態文明建設,深入打好打贏污染防治攻堅戰。

    “六五環境日”山西臨汾主場活動,旨在通過多種活動喚起人們環保意識,號召全民行動,踐行更清潔、更綠色、更可持續的生活生産方式,努力實現人與自然和諧共生。 (中國網 劉 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