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資訊 風采 資源 建設 産業 合作

四川達州:達川區逸夫小學科研生態教育學科融創遊園活動

來源:中國網生態中國頻道 編輯:清風 人氣: 發佈時間:2022-04-25 21:17:23
摘要: 為貫徹落實“雙減”政策,積極探索學科融創教育,四川省達州市達川區逸夫小學開展以“E融逸合 E創逸生”為主題學科融創遊園活動。

人間最美四月天,春滿人間共歡顏。為貫徹落實“雙減”政策,積極探索學科融創教育,讓各學科知識點在英語主學科的引領下“融會貫通、創生活力”,2022年4月21日,四川省達州市達川區逸夫小學舉行了以“E融逸合 E創逸生”為主題的五年級“英語+”學科融創遊園活動,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春猶淺,柳初芽,百花開。今天,逸夫校園漾起一片歡樂的海洋,五年級的逸娃們個個精神抖擻。他們走過“E融逸合 E創逸生”遊園大門,走進知識的花園,在這裡追逐一段愉快的時光之旅。此刻,他們就是最亮的仔、最美的妞! 

學校黨委副書記孫漢女為本次活動寄語新希望。他期待同學們在本次活動中,用最樂觀的態度,展現出自己最美麗的模樣,努力做到:一自信,提升逸夫能力;二收穫,展現逸夫實力;三積極,創造逸夫活力。他相信融創之花一定能在逸夫校園欣然怒放,助力教育教學品質再上新臺階,並預祝本次活動取得圓滿成功。

英語組全體教師根據學生年齡特點,仔細分析所學知識,精心設計了英語學科與其他學科交互融合、激情碰撞的闖關遊戲。這是一種新型的教育教學方法,它打破了單學科課堂教學的局限,增強了教育的實踐性和創新性,既是學科之間的整合性教學,也是五育並舉的實踐性活動課程。

伴著溫暖的陽光,和著輕柔的春風,孩子們在組長的帶領下,手持精美的測評卡,或緊張,或期待,或自信,他們有序穿梭于各個關卡。E思E算、E球E運、E扣E環、E唱E合、E比E劃、E問E答、E次E序、E思E猜,每個項目前都人潮涌動,每個人都在積極踴躍參與活動。測評老師則對學生進行即時評價,時而耐心啟發,時而微笑鼓勵,時而豎起大拇指!別開生面的活動讓孩子們收穫了滿滿的自信,他們感受到了遊園活動的樂趣。從一張張開心的笑臉中可以看出,他們很喜歡這樣的學習方式。

春風春雨春常在,不負韶光不負己。孩子們齊心協力勇爭先,將自己的捷報單自豪地交給老師和同學們欣賞。瞧,一棵棵融創之樹正花開俏枝丫,引來蝶舞蜂飛滿逸園。

笑了少年,美了校園,綻了夢想。此次遊園活動打破了在教室內上課的固有模式,是一次具有融合性和創生性的學科實踐活動。學校將多樣性與創新性、學習性與趣味性相結合,以後還會讓學生多參與學科實踐、跨學科實踐,甚至是校外的超學科實踐,將大量社會實踐活動、綜合學習活動引入課堂,把學生的德、智、體、美、勞融合起來,為培養全面發展的未來複合型人才打下堅實的基礎。(宋紅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