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資訊 風采 資源 建設 産業 合作

四川達州“鐵拳出擊護民生,鐵腕治亂促發展”

來源:中國網生態中國頻道 編輯:清風 人氣: 發佈時間:2022-03-24 21:05:09
摘要: 四川省達州市通川區“春雷行動2022”新聞通報會在通川區市場監督管理局舉行。

3月22日,四川省達州市通川區“春雷行動2022”新聞通報會在通川區市場監督管理局舉行,會議就“春雷行動2022”開展的意義、行動主題和內容、取得的成績、查處的典型案例及特色亮點工作進行了通報。達州日報、融媒體中心、達州發佈網、達州市電視臺等9家媒體應邀參加通報會。

通報指出,“春雷行動2022”啟動以來,通川區市場監督管理局緊扣“鐵拳出擊護民生,鐵腕治亂促發展”行動主題,科學研判當前市場現狀,精準把握問題導向,著力監管執法動向,營造輿論宣傳方向,紮實開展了“食品安全”“品質安全隱患整治”“護幼助老”“打擊亂評比亂排序”“保障農村藥品品質安全”“減費降負惠企利民”六個執法子行動,依法查處了一批典型案件,有力整治了各類市場亂象,切實維護了消費者合法權益,行動取得了階段性成效。    

截至2022年3月22日,共摸排案件線索125條,出動執法人員4986人次,立案查處275件,案值87.30萬元,罰沒185.35萬元,結案147件,移送司法機關1件。其中食品安全執法行動67件,案值12.46萬元,罰沒66.25萬元;品質安全隱患整治執法行動17件,案值8.37萬元,罰沒3.24萬元;未成年人保護執法行動44件,案值4.97萬元,罰沒21.85萬元;打擊亂評比亂排序執法行動20件,罰沒4.8萬元;保障農村藥品品質安全執法行動75件,案值1.98萬元,罰沒62.17萬元;減費降負惠企利民子行動8件,案值26.73萬元,罰沒5.33萬元;其他案件44件,案值32.8萬元,罰沒21.71萬元。查辦的通川區某文化傳播有限公司非法買賣人民幣和違法廣告案在國家總局媒體平臺《市場監管半月沙龍》通報,郭某涉嫌經營不合格複合肥案被四川省市場監督管理局“春雷行動2022”典型案例通報。

在開展“春雷行動2022”中,通川區市場監督管理局始終堅持處罰與教育並重、規範與震懾並重、當前與長遠並重的原則,強化精準監管,積極推行“一點兩維三面護幼助老運作機制”、“城鎮燃氣安全排查整治部門聯動、綜合執法機制”“精準摸排+嚴格監管+強制查處機制”等執法運作監管機制,有效推進部門綜合執法、聯合監管,構建覆蓋生産、流通、消費全過程和全領域的大市場監管體系。同時,結合疫情防控、優化營商環境等中心工作,總結提煉了“以點帶面助推轄區豆製品行業提質升級”、“三著力抓實醫療器械安全監管”、“減費降負惠企利民、營造良好營商環境”等工作經驗,得到了各級領導的充分肯定和人民群眾的一致好評。

下一步,通川區市場監督管理局將持續發揚“春雷”精神,聚焦民眾關心關注的熱點亂象,重拳出擊、鐵腕執法,積極回應群眾期盼,著力解決群眾的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切實做到查處一批案件、規範一個行業、凈化一片市場,用實際成效彰顯“春雷行動2022”在治理市場秩序推動經濟高品質發展的奮進意義。通川區市場監督管理局 張園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