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資訊 風采 資源 建設 産業 合作

陜西四地入選第五批國家生態文明建設示範區

來源:陜西日報 編輯:生態 人氣: 發佈時間:2021-10-20 00:39:44
摘要: 陜西省寶雞市渭濱區、麟遊縣、寧強縣、石泉縣榮獲第五批國家生態文明建設示範區稱號,鳳縣、佛坪縣、柞水縣榮獲第五批“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實踐創新基地稱號。

原標題:陜西四地入選第五批國家生態文明建設示範區

10月14日,《生物多樣性公約》第十五次締約方大會生態文明論壇在雲南昆明開幕,生態環境部對第五批國家生態文明建設示範區及“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實踐創新基地進行命名錶彰授牌。陜西省寶雞市渭濱區、麟遊縣、寧強縣、石泉縣榮獲第五批國家生態文明建設示範區稱號,鳳縣、佛坪縣、柞水縣榮獲第五批“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實踐創新基地稱號。

近年來,陜西省突出秦嶺生態環境保護,紮實開展生態狀況評估,穩步推進生態文明建設示範區和“兩山”基地創建,強化自然保護地監管,加強生物多樣性保護,全省自然生態保護工作取得明顯成效,生態環境安全得到有效保障。省生態環境廳持續推進生態文明建設示範創建工作,印發實施《陜西省生態文明建設示範區管理規程(試行)》和《陜西省生態文明建設示範市、縣指標(試行)》,探索出遞進方式逐級創建等行之有效的方式方法,在省級層面開展生態文明建設示範區創建工作,鞏固提升整合創建成果,為爭創國家級生態文明建設示範縣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截至目前,陜西省寶雞市渭濱區、麟遊縣、寧強縣、石泉縣榮獲第五批國家生態文明建設示範區稱號,鳳縣、佛坪縣、柞水縣榮獲第五批“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實踐創新基地稱號。共有12個縣(區)獲得國家生態文明建設示範區命名,6個縣獲得“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實踐創新基地命名。通過開展生態文明建設示範創建和“兩山”實踐創新基地評選工作,堅持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深入人心,有力推動了綠色生産方式和生活方式的形成,取得了良好的社會效益、經濟效益和環境效益。(蘇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