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資訊 風采 資源 建設 産業 合作

四川省生態環境執法總隊檢查瀘沽湖生態環境保護

來源:中國網生態中國頻道 編輯:清風 人氣: 發佈時間:2021-08-06 16:08:13
摘要: 昝學軍強調,要進一步深入學習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按照黨中央和四川省委關於加強生態文明建設的部署要求抓落實;進一步加大整改力度,加快整改進度,全力以赴抓好瀘沽湖生態環境保護治理工作。

       image.png

      近日,四川省生態環境保護綜合行政執法總隊總隊長昝學軍一行,會同該省涼山州生態環境局、鹽源生態環境局相關執行人員,深入瀘沽湖檢查生態環境保護突出問題整改推進工作。

       執法檢查組現場查看了瀘沽湖鎮生活污水管網建設、母支污水處理廠污水處理設備運作及處理達標狀況、被侵佔的湖岸線生態修復、洛洼遊客碼頭違規建築物拆除、走婚橋違規問題整改以及草海濕地修復治理、瀘沽湖鎮原生活垃圾填埋場日常管理,並召開座談會交換了意見。

       昝學軍特別指出,為完成瀘湖湖生態環境突出問題整改工作,組建了涼山州、縣兩級農業農村、住建、水利、自然資源、生態環境、林草等部門以及摩瀘局和瀘沽湖鎮整改工作專班,駐點督促指導整改工作。同時由該州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鄧天友為工作專班總牽頭負責人,牽頭督促制定了整改方案、細化了整改措施、整合了專項整治資金,全面推動問題整改,目前整改工作取得了明顯的成效。但,也不能盲目樂觀,還要正視存在的問題和不足,加快推進瀘沽湖生態環境突出問題整改。

       昝學軍強調,要進一步深入學習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按照黨中央和四川省委關於加強生態文明建設的部署要求抓落實;進一步加大整改力度,加快整改進度,全力以赴抓好瀘沽湖生態環境保護治理工作;壓緊壓實工作專班工作責任,落實各項工作措施;加強對環境問題整改工程施工隊伍的日常監督管理,防止産生建築施工、道路運輸揚塵;規範對景區內客棧的管理,形成良好有序的景區秩序;加大對瀘沽湖的生態環境綜合行政執法力度,統籌設立瀘沽湖生態環境保護綜合行政執法隊伍;制定切實可行的農村面源污染防控工作方案,加大工作力度;充分發揮川滇聯合行政執法機制優勢,經常性組織開展川滇聯合執法活動;進一步加強對瀘沽湖的日常環境監管,對存在的生態環境突出問題舉一反三,全面整改,確保整改內容落實到位。(中國網 沈 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