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資訊 風采 資源 建設 産業 合作

淩先有應邀為水利部調水管理司做黨史學習教育專題講座

來源:中國網生態中國頻道 編輯:清風 人氣: 發佈時間:2021-04-30 18:18:26
摘要: 4月26日,水利部黨史學習教育第三巡迴指導組組長,離退局原黨委書記、局長淩先有應邀作專題輔導講座。專題講座活動由調水司黨支部書記程曉冰主持,調水司司長朱程清參加。

4月26日,水利部調水管理司黨支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專題講座學習活動。水利部黨史學習教育第三巡迴指導組組長,離退局原黨委書記、局長淩先有應邀作專題輔導講座。專題講座活動由調水司黨支部書記程曉冰主持,調水司司長朱程清參加。

專題講座活動會上,程曉冰代表調水司黨支部向黨史學習教育第三巡迴指導組彙報了支部黨史學習教育各項工作開展情況。

淩先有對調水黨支部黨史學習教育階段性成效表示了肯定,並以《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紮實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為題作指導講座。淩先有從深刻銘記中國共産黨百年奮鬥的光輝歷程,進一步總結黨的歷史經驗;深刻認識中國共産黨為國家和民族作出的偉大貢獻,進一步發揚革命精神;樹立正確黨史觀,準確把握黨的歷史發展的主題主線和主流本質;揚理論聯繫實際的優良學風,紮實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組織開展“永遠跟黨走”群眾性主題宣傳教育活動,增強宣傳教育的時效性和感染力共五個方面,闡釋了黨史學習教育活動的重要意義和必要性。提出要深刻銘記中國共産黨百年光輝歷程,進一步總結歷史經驗;深刻認識中國共産黨為國家和民族作出的偉大貢獻,進一步發揚革命精神;樹立正確的黨史觀,堅決反對各種歷史虛無主義;發揚理論聯繫實際的優良學風,把黨史學習教育落腳到為群眾辦好事辦實事上來。淩先有強調,黨史學習教育活動要緊密結合黨史學習教育設計主題,突出政治性、理論性、教育性,把加強思想教育作為首要任務,杜絕以文體娛樂活動代替“三會一課”。

新中國水利建設發展成就是新中國建設偉大成就的重要組成部分,當前正值黨史學習教育“社會主義革命和建設時期歷史專題”學習階段,會議還就中國共産黨領導下水利建設發展取得的輝煌成就開展了研討交流。淩先有強調,新中國水利建設發展取得的輝煌成就,離不開林一山等老一輩水利工作者的嘔心瀝血,也離不開以代時楷模余元君和東深供水工程建設者群體為代表的新時代優秀水利工作者的辛勞付出,我們要以優秀水利前輩和時代楷模為榜樣,為“十四五”水利改革發展新征程貢獻力量。

程曉冰強調,這次輔導講座對調水司黨支部黨史學習教育各項工作有很強的指導性,大家受益匪淺。我們要以淩先有組長現場指導和輔導講座為契機,在下階段工作中進一步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論述,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圍繞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高標準高品質抓好黨史學習教育各項工作,確保“6+1”的規定動作不缺位、不走神,切實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全力做好新時期調水管理各項工作,以優異成績喜迎建黨100週年。

水力部調水管理司全體幹部參加學習。(中國網  劉 景  何愛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