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資訊 風采 資源 建設 産業 合作

“城市綠心文化節” 邀市民踏青休閒

來源:北京日報 編輯:生態 人氣: 發佈時間:2021-04-29 17:29:31
摘要: ​“城市綠心文化節”將於5月至6月底舉辦,期間將圍繞“五一”勞動節、“六一”兒童節、端午節三個節日,推出10大重點節慶活動、5項專業賽事活動,邀請市民走進城市副中心,來到城市綠心森林公園賞綠休閒。

“城市綠心文化節”邀市民踏青休閒

園林工匠在城市綠心裏打造了豐富多彩的花境景觀。北京日報記者白繼開攝

“城市綠心文化節”將於5月至6月底舉辦,期間將圍繞“五一”勞動節、“六一”兒童節、端午節三個節日,推出10大重點節慶活動、5項專業賽事活動,邀請市民走進城市副中心,來到城市綠心森林公園賞綠休閒。

城市綠心森林公園自去年9月29日開園以來,已累計接待遊客近150萬人次。此次文化節活動形式多樣,其中,綠心公園花境設計暨造園大賽是一大亮點。市園林綠化局工會主席侯雅芹介紹,6月底前,市民前往綠心森林公園南門附近,都能看到園林工匠設計並打造的多樣花境景觀,綠心公園還將開展最佳人氣獎評選活動,歡迎市民朋友積極參與評選。

“五一”“六一”及端午節假期,公園將舉辦六場以上的綠心兒童音樂會,邀請專業演出團隊、搭建綠心孩迷舞臺,並組織親子影片放映活動。市民還可通過園林綠化局義務植樹平臺或通州創森公眾號報名參加樹木撫育,走近綠色、呵護綠色。市民在遊園過程中,隨手拍攝公園美景還能參與“最美綠心”攝影活動,入圍作品將在多個線上平臺進行展示。

文化節期間將舉辦五項體育賽事活動。綠心定向越野系列賽將分別於5月8日、5月22日、5月29日在公園南區進行,包括徒步定向個人短距離賽和百米定向賽兩個項目。綠心輪滑嘉年華將於5月15日、5月16日在綠心公園北門、惠林路北段區域內舉辦,包括專業輪滑賽事和休閒潮玩活動兩部分。

為方便遊客駕車出行,綠心公園東門區、東南門區、南門區、西門區、北門區停車場共準備了近5000個停車位。如果是乘坐公交車前往也很方便,公交路線覆蓋了綠心公園東門站、南門站、西門站、東南門站及綠心路東口站。公園北區、東區、東南門區三個遊客服務中心,東區園藝驛站·森林書屋區、西區驛站兩個驛站,以及櫻花庭院等處,可為遊客提供簡餐、快餐,包括肯德基、慶豐包子鋪、原麥咖啡等品牌。

此外,“五一”期間,公園南門紅磚廣場將舉行“24節氣美食周”,提供以24節氣為主打的節氣食品,讓遊客品美食,感受濃濃傳統文化味兒。(孫雲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