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資訊 風采 資源 建設 産業 合作

黃海生深入一線督導地災點治理 防汛備汛 河流治理等工作

來源:龍川新聞 編輯:生態 人氣: 發佈時間:2021-04-28 18:15:08
摘要: 4月23日和25日,縣委書記黃海生深入貝嶺、佗城、田心、豐稔等鎮,實地督導地災點治理、防汛備汛、病險水庫及小流域治理等工作。

原標題:黃海生深入一線督導地災點治理、防汛備汛、河流治理等工作~

4月23日和25日,縣委書記黃海生深入貝嶺、佗城、田心、豐稔等鎮,實地督導地災點治理、防汛備汛、病險水庫及小流域治理等工作。

在貝嶺鎮雁化村、米貝村以及省道S238線約亭坳公路,黃海生詳細了解了該鎮“6·10”“6·12”災後復産重建工作和省道S238線約亭坳公路災毀修復情況。黃海生強調,貝嶺鎮要加強與相關職能部門的溝通協調,統籌資源力量,形成工作合力,加快完成災後復産重建工作,不斷提升防災減災能力。要大力發揚初心如磐、眾志成城、不懼艱險、砥礪奮進的抗洪精神,推進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紮實做好農村人居環境整治、農村基礎設施建設等各項工作,不斷增強群眾幸福感、獲得感、安全感。

在佗城鎮塔西村削坡建房點,黃海生在察看整治效果、聽取全縣削坡建房風險整治情況彙報後強調,各級各相關部門要高度重視地質災害治理工作,把保障群眾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強化責任落實。各鎮各部門要緊密協作,明確職責,細化分工,形成合力,將災害防護、治理有機結合,有序推進地質災害隱患治理,從根本上消除隱患,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

在田心鎮三友村,黃海生實地檢查了田心小流域綜合治理工程和黃陂河治理工作的開展情況。黃海生要求,田心鎮和相關部門要牢固樹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結合鄉村振興工作,紮實做好河流治理工程;要落實責任,保障水利工程的品質,將河流治理這項民生工程發揮最大效應,取得政治、社會、生態的最好效果。

在豐稔鎮五官塘水庫,黃海生與工作人員深入交流,實地了解水庫除險加固工程及防汛備汛工作等情況,要求相關職能部門要始終繃緊防汛安全這根弦,堅決克服麻痹思想和僥倖心理,時刻保持高度警惕,切實履行職責,加強巡查、值守和管理,落實落細防汛措施,保障防汛應急物資,全力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

縣人大常委會主任劉天瑞、縣委副書記朱以威、副縣長魏勇軍參加了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