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資訊 風采 資源 建設 産業 合作

高原植樹不止步

來源:人民日報 編輯:生態 人氣: 發佈時間:2021-04-01 17:37:56
摘要: 今年44歲的索朗羅布生活在西藏自治區拉薩市當雄縣格達鄉格達村,從2012年開始,他嘗試在家鄉種植樹木。索朗羅布前後共種植樹木約8萬棵,其中已有兩萬餘棵成活,種植面積近千畝。

索朗羅布檢查樹的長勢。(攝于2020年8月8日)

索朗羅布與他種的樹在一起。(攝于2021年3月30日)

索朗羅布種的樹。(攝于2021年3月30日)

今年44歲的索朗羅布生活在西藏自治區拉薩市當雄縣格達鄉格達村,從2012年開始,他嘗試在家鄉種植樹木。索朗羅布前後共種植樹木約8萬棵,其中已有兩萬餘棵成活,種植面積近千畝。

“我小時候,村裏經常飛沙走石,眼前這片地曾被稱為‘不毛之地’。我就想嘗試憑藉自己的雙手改變家鄉環境。”索朗羅布指著已經種活的一片林地説,“只要有條件、有能力,就要一直種下去。”

新華社記者 覺果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