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資訊 風采 資源 建設 産業 合作

高標準打造美麗中國“江西樣板”

來源:中國環境報 編輯:生態 人氣: 發佈時間:2021-02-23 12:44:40
摘要: 江西省委書記劉奇日前主持召開江西省生態環境保護委員會2021年度第一次全體會議,江西省省長易煉紅等省領導出席會議。

江西省委書記劉奇日前主持召開江西省生態環境保護委員會2021年度第一次全體會議,江西省省長易煉紅等省領導出席會議。劉奇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以改善生態環境品質為核心,以加強生態保護與修復為抓手,以綠色低碳迴圈發展為導向,狠抓突出環境問題整改,持續推進污染防治攻堅,高標準打造美麗中國“江西樣板”,以高水準生態環境保護助推高品質跨越式發展。

劉奇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堅決抓好突出問題整改落實。聚焦中央巡視、中央生態環保督察等反饋問題,強化擔當、壓實責任,逐一細化整改方案,逐條逐項建立工作臺賬,精準發力、定期調度,立行立改、持續攻堅,切實做到問題零遺留、整改零容忍、處理零放過,以整改的實際行動踐行“兩個維護”、體現對黨忠誠。要加強系統治理,持續鞏固提升生態環境品質。堅決打好藍天、碧水、凈土保衛戰,深化“共抓大保護”攻堅行動,持續加強“五河兩岸一湖一江”全流域保護治理,積極降低碳排放強度,加強生態系統保護與修復,不斷增進人民群眾生態福祉。

劉奇要求,要堅持生態優先,加快促進經濟社會發展全面綠色轉型。牢固樹立正確的政績觀,堅定不移走生態優先、綠色發展之路,紮實推進産業生態化和生態産業化,積極探索“兩山”轉化通道,大力倡導綠色生活方式、弘揚綠色生態文化,不斷提高經濟發展的綠色含量、擦亮民生幸福的生態底色。要深化改革創新,著力推進生態環境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按照“源頭嚴防、過程嚴管、後果嚴懲”的思路,健全完善治理制度,強化依法依規監管,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強、本領高、作風硬、敢擔當的生態環境保護鐵軍,推動形成環環相扣、協同聯動、專業高效的生態環境治理體系。

劉奇強調,加強生態環境保護,是一項系統工程,也是全省上下共同的責任。各級黨委和政府要守土有責、守土擔責、守土盡責,嚴格落實環境保護“黨政同責”“一崗雙責”,壓實各方責任,努力形成黨委領導、政府主導、企業主體、社會組織和公眾共同參與的工作格局。要大力宣傳環保工作先進典型,及時曝光突出環境問題及整改情況,鼓勵和引導公眾參與環境污染監督治理,在全社會廣泛形成人人抓環保的共識共為。(張林霞)